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经过野蛮发展 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迎来整改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6-05-04 13: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3年左右的“野蛮发展”,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已迎来至少为期1年的整改季。

今年3月10日,彼时尚未挂牌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集行业机构专家研讨《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初稿)》,以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的信息披露行为。其中有专门一章针对非公开股权融资项目的信披内容,强调了对项目融资信息、风险提示、领投人情况等信息的如实披露要求。

随后在4月14日,国务院启动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央行牵头多个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场预计将于2016年11月底前完成大部分清理整顿、督查和评估工作。

分析人士称,监管发力必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整个互联网股权投融资行业。只有把行业规则暴露在阳光下,才可以更好地保护投融资双方利益,让市场获得可持续发展,而非此前的“急功近利”。(朱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