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聪明资金”净空仓历史新高?白银“看牛”仍有三大理由

来源:汇通网 2016-05-05 16: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商业套期保值者白银期货空单净仓位达极端高点。就在5周前的3月28日,所谓“聪明资金”商业套期保值者白银期货空单净仓位达十年以来最高点。这种情况下,要么白银套期保值空单仓位会有大逆转,要么白银套期保值空单仓位会继续增加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而言,截至上周二(4月26日),商业套期保值者持有91302手白银期货合约的净空头头寸。自从CFTC 1986年开始报道交易数据时,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白银净空单记录。当然,另一面,非商业投机者也同样重仓持有78773份白银净多单合约。

这种情况的意义是什么?非商业性投机者主要是由在期货市场上定向押注的商品基金组成的。这些基金是主要趋势的追随者,并根据趋势方向建立仓位。非商业性投机者交易的对手方则是商业套期保值者,他们在期货市场的主要功能,顾名思义是风险对冲。根据定义,因此,商业套期保值者通常建立于市场趋势相反的仓位。

由此而知,在一个合约的关键转折点,这些群体净持仓往往是在极端位置,套期保值者正确仓位转向和投机者非理性持仓。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套期保值者通常被称为“聪明资金”,而投机者资金常被称为“傻钱”。

这些标签有点用词不当,因没有集团有能力永远“垄断”对或错的仓位。事实上,在长期趋势看来,“愚蠢资金”投机者持仓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可能被验证是正确的。对错与否双方风水轮流转,反之亦然,“聪明资金”套期保值者也会有正确的时候。

当然,想要弄明白这件事是一个重大挑战:基础合约确定转折点、圈定投资群体仓位在什么时候足够极端以至于行情将发生逆转。在任何后果被感知之前一个明显的极端可以继续变得更加极端。最近几年,原油和美元被过早建立商业性空头头寸对冲,而随后原油和美元却继续强势上行就是实例教训。

因此,白银看多者有以下三大理由::

A)白银依然处在看涨趋势中;

B) 在面对商业套期保值空头仓位处在纪录高位之际,白银依然保持着坚挺;

C) 市场不会按照预想的方式来走,目前的趋势强大到足以压倒这些利空因素。

然而,在商业套期保值仓位处于极高位时,白银上行潜在的逆风可能导致白银再度走低,投机者或许应该减持部分他们创纪录的多头仓位。

假设白银确实上行遇挫,就需要观察这种回撤以何种方式展开。在商业套期保值盘抛压下白银承压下行,如果能够整理巩固其过去几个月的收益,白银可能会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商业套期保值盘抛压沉重而重创逆转白银升势使其重新转跌,这将削弱2016年通货膨胀预期对白银的影响。

纵然被称为“聪明资金”的白银商业套期保值做空盘仓位创历史纪录,但在汇通分析师晓阳个人看来,白银的中长期牛市仍然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