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月薪8千元快递小哥占比不到1% 多在2千到4千左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交通大学、阿里巴巴研究院、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日联合发布《全国社会化电商物流从业人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国社会化电商物流从业人员(即不包含电商自建物流从业人员)总数为203.3万,其中一线人员163.6万。2005年到2016年,快递业务量增长近24倍,从业人员仅增长近13倍。

报告中所称电商物流从业者包括快递企业中从事揽收、配送、仓储、分拣、货运、管理等工作的人员。他们每天普遍劳动时间为8—12小时;超过24%的人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调查发现,大部分快递员早上6:30到7:00出门收派快件,晚上8:30以后结束工作,人均日派件量一般不超过150件,收入多在2000元到4000元左右。月薪8000元的快递员占比不到1%。消费者日常接触到的快递小哥近八成来自农村,其中20—30岁的年轻人最多,快递是大部分人的第一份职业。45%的快递小哥不到一年就离职了,一份工作能干满3年的只有15%。送餐、送水、开专车、返乡做村淘员是快递小哥离职后的四大去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