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澳洲联储再释宽松信号,澳元空头无所顾忌

来源:汇通网 2016-05-06 16: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5月6日)亚市,澳洲联储公布季度政策声明——下调通胀预期且不排除继续降息,澳元兑美元日内击穿0.74大关,最低下探0.7380,跌幅超1%。此外,日本官方再度表示“不会对日元过度升值听之任之”,日元盘中维持窄幅震荡盘整态势。

澳洲联储在货币政策季度声明中称,下调2016年潜在通胀预期至1-2%,此前为2-3%。下调2016年核心通胀预期至1-2%,2月份预测为2-3%。另外,对GDP和失业率的预测基本不变。

澳联储称,通胀预期料在更长期内维持在更低水平。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以强化需求增长。

澳联储还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国内成本压力疲弱已经扩散到更大范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表示,日本政府准备在汇市采取“适当行动”,以避免日元过度或投机性上涨。

安倍晋三称:“我们看到近期汇市出现一些快速的投机性波动。我们将密切关注汇市的波动,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在谈到日本政府是否准备干预汇市时,安倍晋三称,汇市的过度波动对依赖外贸的日本企业“不利”。安倍晋三称,日本从来无意长期压低日元汇率,他驳斥外界对日本通过超宽松货币政策打压日元,从而为本国出口争取贸易竞争优势的批评。

澳储声明发布后,澳元兑美元空头已无后顾之忧,MACD快线下零轴,震荡指标都已迈入超卖区,汇价下测前期上破颈线位0.7385——也是3浪上涨以来区间的61.8%回撤位,一旦失守,多头翻盘将变得异常困难。

美元兑日元日线周期,震荡指标空头占优,但未进入超卖区,且有拐头向上迹象,下行通道下沿测试后未有效跌破,显示出多头较强的抵抗意志。若能成功收复前期下破颈线位107.60及108关口,上行动能将蓄积。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从小时图走势来看,当前无论是趋势还是动能方向均为向下,经过昨日直线下跌之后,日内围绕1.1385低点有重新构筑次要节奏的迹象,有利于短线跌势的延续;英镑兑美元日线图延续了2月底以来的区间震荡节奏,近期在区间上沿遇阻限制了区间内向上空间的进一步展开。

北京时间14:58,美元指数报93.79/70,澳元兑美元报0.7363/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