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日本官方提升调门,日元重心延续下移

来源:汇通网 2016-05-10 14:4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10日)亚市,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国会发表讲话,再度对汇市投机力量发出警告。美元兑日元在站稳108大关上方之后继续上攻,盘中最高逼近108.90,日内涨幅超0.5%。中国4月份通胀数据表现积极并未对汇市产生大的影响,澳元兑美元在经历大跌之后,多头抵抗力度明显不足。

麻生太郎表示,如有必要,日本可以进行干预来稳定汇率。美国财政部把日本列入观察名单,并不会阻止日本必要时干预汇市。美国并不反对日本的外汇政策。

麻生太郎称,“日元过度的汇率波动、无论涨跌都是不受欢迎的,这将影响到日本贸易、经济和财政政策。这是G7和G20达成的广泛共识。”

尽管没有提及可能干预汇市的时间点和干预力度,但麻生的措辞较以往日本高管言论调门有所提升。

巴克莱资本撰文称,澳元已经出现了“5月做空”的季节性表现。季节性因素分析显示,澳元一年之中在5月是最被看空的时候。与此同时,在澳联储将2016年通胀预期从2-3%下调至1-2%后,市场对澳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也增加了澳元的下行压力。

该行预计预计澳元将进一步走低,市场预期中国4月工业产出会走软。而信贷扩张的速度或许会令中国央行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上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4小时周期上,美元兑日元重新站上此前跌破的上升通道下沿。60分钟周期上,109大关恰逢波浪尺138.2%目标位,预计空头在此会有所狙击。

日线上,澳元兑美元昨日再破前期颈线位0.7327(12月31日高点),下方支撑0.7259(2月23日高点)和0.7243(2月4日高点)待测。4小时图上,短线下降通道有收窄势头,多头能否成功抵抗先看0.74大关能否拿下。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虽然短线还是跌势,但下跌力度在减弱,今日关注下方1.1350强支撑和上方1.1460区域强阻力;英镑兑美元上一个交易日反弹到55均线1.4480遇阻重新下落到短线低点附近运行,当前英镑主要在1.4370-1.4480范围内低位调整,经过短线的调整仍有进一步下落空间。

北京时间14:37,美元指数报94.12/13,美元兑日元报108.74/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