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恒生银行:5月11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来源:FX168 作者:Cherry 2016-05-11 16: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维持温和上涨的趋势,同比升2.3%,与3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期内,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2%。食品价格涨幅依然较高,同比上涨7.4%,其中,因供应仍偏紧,猪肉价格4月份增速仍然维持高位,同比升33.5%,影响CPI上涨约0.75%。鲜菜价格同比上涨22.6%,影响CPI上涨约0.56%,但如环比,因4月应季鲜菜大量上市,令其价格有所下降,影响4月环比CPI下跌0.2%。由于CPI年率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猪肉和蔬菜价格,但两者的增速预期将逐渐减弱,故预期未来数月CPI增速亦将放缓,通胀压力不大。另外,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持续改善,环比上涨0.7%,为连续第2个月回升。同比则下跌3.4%,跌幅比预期收窄。各工业行业中,以石油、天然气开采和黑色金属冶炼工业价格环比涨幅较大。

英国两大主要雇主组织之一,英国商会(BCC)4月初对逾2,000个成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希望留欧的会员企业仍然占大多数,但目前希望脱离欧盟的会员企业与年初时相比有所增加,令两派的支持率差距大幅缩窄。赞成留下来的会员企业从2月初时的60%降至54%,而赞成脱离欧盟的会员企业则从30%上升至37%。71%商会会员认为公投之争对其收入没有影响,80%认为对投资没有影响。商会中近三分一企业表示,英国留在欧盟将提振公司增长,16%企业则称英国脱欧对他们有利,近半企业认为退留差别不大。但另一方面,基本代表大企业的英国工业联盟(CBI)则表示,有80%会员希望留在欧盟,认为若离开将付出沉重经济代价,仅有5%的会员支持脱欧。由于BCC较CBI拥有更高比例的中小型企业会员,故两者调查结果之不一致相信是因为英国大多数中小企业不具有出口业务,故不愿受限于欧盟规则。此外,ICM最新民调显示,英国民众对退留的支持率仍然相约,46%受访者希望脱欧,44%的受访者则希望留欧。

德国3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3%,跌幅比市场预期的0.2%大。整体第一季工业生产增长1.8%。德国经济部指出,工业生产已克服2015年下半年的疲弱阶段,并称建筑和资本财强劲增加,行业经济趋势向好。另外,德国3月份经季调进口环比减少2.3%,出口环比意外增加1.9%,3月经常帐盈余为304亿欧元,经季调贸易顺差扩至236亿欧元,两者均较市场预期为佳。

路透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政府将于本周内编制一项约7,780亿日元的追加预算于已从4月开始的2016-17财年,以支持上月日本南部地震后的重建工作。但政府不会额外发债来为此追加预算融资,而是打算通过减少国债付息的方式来提供资金。消息称,安倍内阁计划于5月13日批准该项预算,并最早于5月17日让议会通过。

恒生银行

2016-5-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