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首季经济同比增长0.8%远逊预期

来源:FX168 作者:Roy 2016-05-13 20: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香港特区政府在周五(5月13日)公布,香港今年首季经济增长连续第3个季度放缓,同比仅实质增长0.8%,增幅远逊市场预期的1.5%,去年第4季的同比增幅则为1.9%,增幅放缓主要由于环球经济增长乏力,加上全球金融及货币市况大幅波动,外围环境在季内转差,进一步打击货物和服务贸易。此外,环球经济前景欠佳,下行风险增加,也影响香港经济气氛,内部环节增长动力因而有所减弱。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首季经济比前一季实质下跌0.4%,去年第4季则比前一季增长0.2%。

另一方面,不少先进经济体的状况依然脆弱,其进口需求持续不振,对亚洲的生产和贸易活动造成沉重打击;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加上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措施所衍生的不明朗因素,亦增添下行压力。在这情况下,香港的整体货物出口在今年第一季进一步转差,同比实质下跌3.6%。此外,访港旅客人次跌幅扩大,旅客消费减少,以及货运及贸易往来呆滞,导致今年首季服务输出的表现仍然未见起色,同比下跌4.9%。

校对:长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