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基建资金缺口巨大,美元牛市预期再升温

来源:汇通网 2016-05-16 09: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警告,基础设施如果没有显著改善,将阻碍美国生产力,拖累经济发展,造成未来10年内国内生产总值损失接近4万亿美元。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指出,增加对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有助经济增长,而通过经济增长实质上能够抵销投入的部分。

过去的3个月里,全球股票市场、原油价格等均强劲反弹,其背后的共同原因之一便是美元走弱。不过,美元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定的预期,而这一预期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变化。多家投行认为,今年美元将不可避免地再度走强。

近期金融市场的风向似乎又发生了改变,此前还在苦苦挣扎的美元近期似乎又成为“香饽饽”。尽管最新公布的非农数据仍不理想,且各大机构纷纷将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点从6月调整到了9月,但似乎谁也阻止不了美元反攻的号角。自5月3日开始,美元指数实现6连涨,持续上涨时间为3月份以来最长。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汇市投机客美元空头仓位4周以来首次下降,因最近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好转,提振对美联储年内升息不止一次的预期。

截至5月10日当周,美元净空仓总值从前一周的64.6亿美元降至61.9亿美元。

在此之前,美元的人气自12月末以来稳步下降,当时美联储明显将会谨慎进行升息。美联储对中国股市以及美国第一季经济数据大都平淡感到担忧。

但随着中国股市逐渐企稳,过去2周美国经济数据转佳,情况似有改变,这推动美元上涨。过去的10个交易日以来,美元指数上涨约3%,5月上涨了1.7%。

美国基建资金缺口大,谋求吸引外资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近日警告,美国基础设施修复需要上万亿美元,而如果不对积病已久的基础设施采取行动,未来10年内由此引发的经济损失可能数倍于这一数字。

美国全国范围内被认定为结构缺陷的危桥数量超过6万座,每天客运量高达60万人次的主干轨道交通线路随时面临故障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数十年来对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管理不善、缺乏重视。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包括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公共投资金额为6110亿美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为3.4%,创60多年来最低。

这一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说,总统奥巴马多次尝试增加基础设施投资,但相关提议在国会受阻。“国会一直不愿显著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就这么简单。”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警告,基础设施如果没有显著改善,将阻碍美国生产力,拖累经济发展,造成未来10年内国内生产总值损失接近4万亿美元。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指出,增加对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有助经济增长,而通过经济增长实质上能够抵销投入的部分。

这一观点遭到共和党成员强烈反对,理由是美国公共资金浪费严重,政府债务已经达到19万亿美元,应当减少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

按照《金融时报》的说法,对基础设施落后的忧虑在美国已经成为一个“政治上具爆炸性”的话题,反映民主、共和两党关于公共支出的“意识形态纷争”。

曾就美国基础设施问题著书的哈佛大学商学院学者罗莎贝思·坎特说,美国基础设施投资“很大程度上有赖选举。我们需要(推动投资的)政治意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成员比尔·高尔斯顿认为,在联邦政府长期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动员私营机构资金”或许是改善基础设施更为可行的途径。

奥巴马政府和部分州政府已经尝试以吸引私人和外国投资、开展公共和私人资金合作等形式,增加基础设施投资。

北京时间08:37,美元指数报94.65/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