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可能使美国债务恶化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6-05-16 20: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正当观点集中在美国总头候选人和他们能给美国带来什么的时候,美国负债却无人问津。美国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4倍,达到恐怖的193000亿美元。

美国国家债务总计为GDP105%,大约为过去任何时候经济的2倍。美国人很容易忽略财政危机的可能迹象,政府每年的收支逆差5000亿美元也被视而不见。债务继续高速增长,如果国会袖手旁观,缺口可能在某一时间妨碍政府支付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其他服务。

联邦政府有2项主要赤字:年度预算赤字和国家债务。当联邦政府支出比税收等收入多时,就造成了财政赤字。因为偿债的钱需要有来源,所以财政部发行了短期、中期和长期国库券来弥补亏空,并收集先进以提供政府服务。国家债务则是政府年度预算赤字的净累计。

美国人并没有对国家债务考虑太多。只要收益继续刺激经济增长实现长期繁荣,对债务累计仍会自鸣得意。然而当其开始影响公共收入例如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公共福利时,注意力就会自然涌现。国家债务缩减一直是个冷门话题,只在谈到萧条或者加息时才会出现。

虽然真实赤字在近几年由于经济改善有所下降,但是危机发生的几率没有消失。美国在前行中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并成功地把债务控制在一个水平,使其财政看起来比大多数其他国家都好。

然而,加息可能造成财政危机。除非通胀突然有变,否则美联储(FED)会在短期加息,增加了每个人的借款成本。现在利息支付时联邦预算增长最快的部分,加息1%将会让国家利息成本增加13000亿。

这可能对赤字造成直接影响,可能的情况是巨额国家债务将继续得过且过,无法得到解决。希望希拉里和特普朗至少提一下这个问题,并给出解决的想法。

校对:长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