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退欧疑云密布 CBI削减经济增长预估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6-05-16 20: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称英国退欧与否未果,全球经济增长堪忧,为英国经济蒙上一层阴云。

该组织将其对英国经济的预估下调,认为2016年至2017年增长率为2%,而之前的预估值为2.3%和2.1%。

它称退欧公投对支出计划影响显著。

“但这一预估是基于英国最终留在欧洲的结果,而未将英国如果退欧的可能性计算在内。”CBI总干事费尔贝恩(Carolyn Fairbairn)表示。

她称:“全球经济阴云密布,特别是围绕着衰退的新兴市场及退欧公投结果,令一些企业计划冻结投资。目前,经济学家观点各异,我们正处在一个不寻常的动荡期。”

家庭支出将成为经济增长主导。

它还预测首次升息将发生在2017年二季度,利率将升至0.75%。此前自2009年,英国利率一直维持在0.5%。

影响扩散

费尔贝恩周一(5月16日)在BBC电台播出节目中称:“我最近在跟踪威尔士一家建筑公司,它的投资和建筑计划都被推迟。”

“我也曾与一些广告商及播音员谈话,他们见证了广告市场和一些建造业正在放缓,由此可见如今人们都在对退欧公投持观望态度,而其对经济的影响正在扩散至整个英国经济。”

被问及她是否赞同英国央行(BOE)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关于退欧将引发英国技术性经济衰退的观点,她表示多数经济学家都赞同英国如果退欧经济将受重创。

薪资压力

另外,根据英国特许人事发展协会(CIPD)调查,薪资增长或将维持较低水平。

它建议明年的薪资增长幅度为1.7%,英国将继续“高就业、低工资”的经济模式。

这一人事机构在调查超过1000家企业后指出,雇员们不太有可能看到他们的工资大幅上涨。

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薪资增长一直举步维艰,难以超越物价上涨幅度。

去年工资涨幅超过通胀率,但仍为历史最低水平。

这些最新数据于上周公布。

CIPD还认为,低通胀率、技术工人充足、而人口增长不足,这些因素致使雇主为雇员涨工资的动力缺乏。

同时,公司还必须面临雇佣成本的升高。

CIPD首席经济学家Mark Beatson表示:“英国经济已经第八年增速缓慢,雇主也必须应付政府造成的雇佣成本提高。”

“国家最低工资以及养老金自动注册政策的出台都是为了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但其生效也需要低收入雇员产能提高。”

最新的法定国家最低工资于4月实施,它规定25岁以上雇员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2英镑。

Mark Beatson称不出所料一些公司会选择更有利于雇主的对应政策,比如减少工作时间、福利,或者提价。他呼吁政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可行建议和支持。

校对:长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