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庄信万丰:因需求上涨 2016年铂钯市场供应缺口料扩大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5-17 09: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冶炼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周一(5月1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随着欧6B新标准的实施,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制造商对铂金的需求增长,2016年铂金市场的供应缺口料从2015年的65.9万盎司扩大至86.1万盎司。该公司预计,今年初级钯金供应料降至639万盎司,不过这将被催化剂再循环利用增加所抵消,因此总供应量略微升至902万盎司。

贵金属冶炼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周一(5月1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随着欧6B新标准的实施,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制造商对铂金的需求增长,2016年铂金市场的供应缺口料从2015年的65.9万盎司扩大至86.1万盎司。

同时,其他领域的铂金需求预计也将上升。庄信万丰预计,今年铂金工业需求料增长10%,而且随着中国制造商从前一年形势中复苏,全球铂金珠宝需求料增至293万盎司。

庄信万丰表示,“今年在欧洲出售的所有新柴油汽车都将使用欧6B标准,将推动全球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对铂金需求量增长近2%至350万盎司。”

另外,该公司还指出,日本投资者对铂金的强劲需求也将使得铂金实物投资保持增长,需求预估约为33万盎司。同时铂金供应料将维持稳定,南非矿产量的下降基本由珠宝及汽车业循环再利用的增长所抵消。

至于钯金方面,庄信万丰表示,2016年钯金市场料供应短缺84.3万盎司,高于2015年的短缺44.7万盎司。

该公司预计,今年初级钯金供应料降至639万盎司,不过这将被催化剂再循环利用增加所抵消,因此总供应量略微升至902万盎司。

庄信万丰还指出,汽油车产量增加将推动钯金催化剂需求增至776万盎司,钯金实货投资预计仍为负,但包括催化剂、珠宝和工业部门在内的总需求料首次超过1000万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