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追捧黄金,贵金属多头阵营不断壮大

来源:汇通网 2016-05-18 09: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工商银行旗下工行标准银行(IDCBF),已经同意收购巴克莱银行贵金属存储业务,其中包括该行在伦敦的顶尖水准的金库。另据报道,今年1月,工行标准银行曾买入德意志银行在伦敦金库的租赁权,该金库可存储1500吨黄金,自2014年6月投入运行。

投资大鳄、亿万富翁索罗斯今年一季度将其公司在美国股市的投资额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并购入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价值2.64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周一公布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上季度末的美股持股下降了37%,至35亿美元。索罗斯还披露持有105万SPDR黄金信托股份的看涨期权,这是跟踪黄金价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索罗斯曾经称黄金为“终极泡沫”,但今年第一季度黄金市场表现大好,更创下近30年来最大单季涨幅,金矿企业股票飙涨,Barrick Gold公司股价一度逼近2014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索罗斯出售了Level 3通信公司的股权,去年底时这笔股权的价值为1.73亿美元,此外还出售了陶氏化学公司价值1.61亿美元的持股。他的家族理财室还出售了其在Endo制药控股和达美航空公司的股权。

在美国负责管理超过1亿美元股票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表格,列出所持有的股票以及期权和可转换债券。该表格不显示非美国证券和未上市的持仓或现金。

中、俄大举购金

西班牙《国家报》撰文写道,俄罗斯和中国担心近期内美元大幅贬值,几个月来积极扩大黄金储备。北京的黄金储备量增加了70%,最近15个月达到1700吨。莫斯科也将本国储备量增加了21%,达到1460吨。

《国家报》称,黄金被认为是可靠的资产,由于对黄金的需求量增加,危机时期的黄金价格将上涨。2015年前,中国每个月的黄金购买量增加6-8吨,自去年年中以来黄金购买量增加了一倍。

在石油价格下跌背景下,莫斯科从2015年初开始积极增加黄金储备。

交易所研究院卡洛斯-费尔南德斯教授认为,北京和莫斯科购买黄金的目的是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中国工商银行旗下工行标准银行(IDCBF),已经同意收购巴克莱银行贵金属存储业务,其中包括该行在伦敦的顶尖水准的金库。

巴克莱伦敦金库的位置目前还是秘密,可储存2000吨的黄金以及其他贵金属。按照当前的金价计算,这个金库可容纳价值900亿美元的黄金。据悉,巴克莱在2012年就创建了这个金库。

此前,巴克莱曾宣布要退出贵金属业务。巴克莱是伦敦黄金定盘价参与方,也就是做市商之一。德意志银行已退出了贵金属清算、定盘价和做市商业务,日本的三井则退出了伦敦和相关的贵金属交易。

从交易量来看,伦敦是全球最大的场外黄金交易市场。据估算,每年约有价值5万亿美金的黄金在伦敦市场内交易,而伦敦交易贵金属已长达300年之久。

不过,在实物黄金交易的舞台上,中国是主角。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黄金进口规模飙升了至少700%。2013年,中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根据富国银行发布的数据,现在,中国黄金消费在全球每年黄金产出中所占份额大概在40%。

另据报道,今年1月,工行标准银行曾买入德意志银行在伦敦金库的租赁权,该金库可存储1500吨黄金,自2014年6月投入运行。

北京时间08:18,现货黄金报1277.73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