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股盘初】大多承压,唯日经指数大涨近1%

来源:汇通网 2016-05-18 16: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0.73点,报17,529.98点,跌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45点,报2,047.21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73点,报4,715.73点,跌幅为1.25%。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5.28点,跌幅0.27%,报1968.06点;盘初跌近1%。

亚股周三(5月18日)盘初大多承压,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1.27%,盘初跌逾1%;中国上证综指开盘下跌0.55%,盘初跌近1%;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跌0.59%,盘初跌0.15%;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6%,盘初涨近1%;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0.27%,盘初跌近1%。

周二(5月17日)美股大幅收跌。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放鹰派言论,表达加息预期。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强劲反弹,增加6.6%,4月CPI创下3年来最大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0.73点,报17,529.98点,跌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45点,报2,047.21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73点,报4,715.73点,跌幅为1.25%。

消息面上,监管部门近日小范围约见部分券商时明确表示,为防止市场非理性的炒壳行为,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借壳类的并购重组。而在解读并购重组管理规则时,证监会表示对借壳上市执行与IPO“等同”的要求。此前的规则中,相关表述则是借壳上市条件与IPO标准“趋同”。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评述称,借壳上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

楼市的疯狂已从客户传导至房企,导致“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频现。苏州周二突然撤销上月下旬挂牌的5幅土地出让。据21世纪经济报道,由于近期土地市场过热,苏州市政府有意要房企先撤销拿地念头。苏州马上要推出调控政策,涉及限购。

国家发改委周三表示,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国务院部署,近期要认真组织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推动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地,为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进一步推动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继续大力推进PPP模式。

外围市场方面,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持续适度增长,失业率较低,今年内加息两至三次仍然是合理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在当日表示,不排除FOMC在6月加息的可能。

美国CPI 4月上涨0.4%,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快增速。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上涨0.2%。汽油价格的上涨创下四年新高,这帮助推高了整体通胀。4cast Inc资深经济学家David Sloan表示:“通胀压力正在加大。这次的数据可能让美联储对通胀更有信心。”

美国4月新屋开工117.2万,预期112.5万,前值108.9万修正为109.9万。美国4月新屋开工环比增6.6%,预期3.3%。不过4月营建许可环比3.6%,不及预期5.5%。评论称,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增长,消费信心依然高涨,建筑业涨势将会继续。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消费从首次消费税上调导致的下滑趋势中回升,但复苏力度不大。1.7%的2016财年经济增速预期相当高;他表示,他的职责是让经济为消费税上调做好准备。

油市方面,尽管API降幅小于预期,但加拿大、尼日利亚原油供应持续受阻,同时美上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再度下降的预期也令多头信心倍受鼓舞,油价继续上行。

(上图为中国上证综指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中国上证综指开盘下跌15.51点,跌幅0.55%,报2828.18点;盘初跌近1%。

(上图为香港恒生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256.38点,跌幅1.27%,报19862.42点;盘初跌逾1%。

(上图为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跌32.07点,跌幅0.59%,报5395.87点;盘初跌0.15%。

(上图为日经225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43.25点,跌幅0.26%,报16652.80点;盘初涨近1%。

(上图为韩国KOSPI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5.28点,跌幅0.27%,报1968.06点;盘初跌近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