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砸盘的节奏!A股惨遭破位杀跌 五大“元凶”惊现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5-18 16: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5月18日),A股惨遭破位杀跌,尾盘大金融挺身而出,2800点失而复得。板块个股: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船舶、互联网、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券商、保险三个板块飘红。

周三(5月18日),A股惨遭破位杀跌,尾盘大金融挺身而出,2800点失而复得。技术面来看,盘面非常弱势,十日线压力明显。空方缘何肆虐砸盘?究其背后恐怕有五大“元凶”。

今天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震荡走低失守2800点,临近午盘,沪指在2800点下方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开盘,初期市场情绪极度低迷,沪指维持弱势震荡,随后券商板崛起,带动沪指冲高,无奈上方抛盘过于沉重,板块迅速回落。临近尾盘,银行板块拉升护盘,沪指重站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7.51点,跌幅1.27%,深成指报9694.78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报2020.48点,跌幅2.9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94亿元,深市成交267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167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船舶、互联网、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券商、保险三个板块飘红。两市飘红个股不足两百只,超2300股飘绿。

资金面:截至5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88.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4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41.5亿元,减少2.15亿元;两市合计8329.79亿元,减少13.62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隔夜公布的美国物价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提升,同时管理层近期不断出台趋严的监管政策,主动降低市场泡沫程度,令国内股市承压,场内避险情绪升温,大盘今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创两个半月新低,尾盘护盘资金进场助缩减跌幅。

“市场是挺弱的,这个位置技术面看,今天应该是破位了,但破位之后可能空间也不是很大。”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认为。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A股的破位杀跌?FX168财经网整理了可能的五大“幕后黑手”:

1)五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下发基金子公司管理规定修订稿的征求意见稿,基金子公司的设立门槛抬高,并引入净资本指标作为行业性的风控指标;股票、混合类资产管理杠杆倍数最多不超1倍,员工持股计划最多不超2倍;期货、固定收益、非标类资管计划杠杆不超3倍,此外其他类型资管计划杠杆不超2倍。

2)昨日晚间,据媒体报道,继早前曝出监管高层反感炒壳之后,日前监管层再次约谈部分券商,喊话严控“炒壳”,并进一步放松未构成借壳的并购重组,明确表示上市公司未构成借壳的可不必等监管批文直接公告实施;

3)分析人士认为,原本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深港通,在周三上午并未宣布,相关利好并未兑现,对市场造成打压;

4)隔夜外盘大跌,6月美国不加息已经被充分反映,之后美联储相关官员表述也有偏“鹰派”等等因素都对市场也形成压制;

5)自从5月6日击穿60日线支撑后,沪指就已经呈破位下跌的走势,同时5月9日跳空低开留下了一个明显的缺口,在技术上是一个标准的持续性缺口,显示下跌行情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