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高速公路20日起将对货车大幅优惠减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20 10: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网20日消息,山西省交通厅19日对外宣布,自5月20日起对通行全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大幅度优惠减费政策。

2015年4月,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山西省交通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出台了为期一年的货车通行费“三减”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执行期间,山西省高速公路累计减收货车通行费11.114亿元,惠及货车5358万辆次,平均单车优惠幅度13.74%。

据了解,此次新的政策优惠幅度更大,具体包括:一是所有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12%的优惠;二是办理并使用山西省ETC卡交费的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20%的优惠;三是使用山西省ETC卡交费的货车,在通行集中连片贫困区11条高速公路和5条环城高速公路时,享受现行收费标准50%的优惠;四是对持有超限运输许可证的货车,超重在100%以上的部分,道路补偿费最高征收系数由16倍降至4倍。优惠期暂定1年。

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袁清茂表示,此次优惠政策的实施,可进一步降低山西省物流企业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促进省内集中连片贫困区实现脱贫目标,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物流主通道的作用,加快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