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日本出口七连降,日元走强“心魔”难除

来源:汇通网 2016-05-23 15: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3日讯——周一(5月23日)亚盘,日本财务省公布4月份贸易帐数据,虽然总体盈余好于预期和前值,但进、出口双双下降,出口连续第7个月下滑。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丸山义正表示:“日元升值正在损害日本的出口,给日本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周一(5月23日)亚盘,日本财务省公布4月份贸易帐数据,虽然总体盈余好于预期和前值,但进、出口双双下降,出口连续第7个月下滑。数据公布后,日元再度大幅走强,美元兑日元盘中最低触及109.61,跌幅近0.45%。澳元兑美元则延续近2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市场密切关注周二澳洲联储主席斯蒂文斯即将发表的讲话。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4月出口同比下降10.1%。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下降9.9%。进口同比下降23.3%,贸易顺差为8235亿日元(75亿美元)。

虽然本月早些时候已从18个月高点回落,但日元兑美元今年仍上涨了9%,这就削弱了日本产品的海外竞争力和出口商的利润。对日元影响的担忧在周末一览无余: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美国财长对近期外汇市场走势的严重性持不同看法。

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丸山义正表示:“日元升值正在损害日本的出口,给日本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澳元方面,接下来的市场焦点将在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二的讲话上,这将是他在澳洲联储5月3日降息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求关于该行是否再度降息的线索,因5月会议纪要暗示降息可能是一次性的。

澳元本月已下跌近5%,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投机性基金削减澳元多仓。目前澳元净多仓仍有2.5万口左右,表明澳元仍有下跌空间。

日线周期上,美元兑日元高档3月29日、4月28日及5月20日高点3点连线形成下降趋势压力线,汇价后市承压下行概率大。4小时周期上,汇价下破末升低,反转下行概率增大。

澳元兑美元目前站稳0.72大关上方,多头表现出较强的抵抗性。4小时周期上,汇价站上回归通道中轨,进一步挑战上轨及0.73大关可能性较大。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上周突破了1.1210支撑,当前在该价位附近低位调整,随着调整时间的延长,接下来欧元仍有一定的向下压力;英镑兑美元日线图中期反弹到1.4770遇阻在1.4325-1.4770范围内运行,在对该区间的上下沿形成突破之前近期的动荡延续。

北京时间14点23分,美元指数报95.19/20,美元兑日元报109.77/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