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题材概念股活跃创业板领涨

来源:汇通网 2016-05-23 15: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3日讯——周一(5月23日)沪深两市均呈现小幅度的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题材概念较为活跃。西部证券指出,整体看,市场反复整理过程中,做空因素不断化解,缩量整理已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惜售心态。

周一(5月23日)沪深两市均呈现小幅度的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题材概念较为活跃。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报2842.12点,涨幅0.59%,深证成指报9906.28点,涨幅0.91%,创业板报2098.60点,涨幅1.61%。

外盘方面,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低开低走;香港恒指低开后小幅震荡走高。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全线飘红,无人驾驶,汽车电子、钛白粉、草甘膦、特斯拉等概念股等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表示,本轮调整的触发因素是债券违约风险提示等。纠正市场过于激进的复苏预期是必要之举,毕竟投资者对经济再加杠杆以及严重的通胀同样有些担忧。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相互交织中,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无疑演绎出缩量横盘的态势。

西部证券指出,整体看,市场反复整理过程中,做空因素不断化解,缩量整理已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惜售心态。沪综指自五月以来累积调整3.84%,伴随小盘股活跃度的提升技术反弹一触即发。不过,市场整体趋势未稳阶段,需密切关注量能和热点变化,操作策略方面不可过于急切,耐心等待低价绩优的成长股介入时机。

资金面:

截至5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39.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6.3亿元,减少12.98亿元;两市合计8245.97亿元,减少21.28亿元

技术面:

大盘在周五尾盘拉升,日线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小阳线,2800点总算没有失守,5日均线目前和10日线粘合,均线对市场的压制依然存在,创业板则如愿站稳2000点,技术上看市场周一进一步做多的概率大。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800点,第二支撑位在278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850点,第二压力位在2880点。

基本面消息:

中央高层一周三提“国企改革” 两年力争降本增效一千亿以上;高盛重磅报告:美元下跌已结束 美联储6月不加息;证券业冬天即将来临?方正证券打响裁员控成本第一枪!;银行业协会报告:2015年银行资金入市规模约为1.6万亿;刘士余: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 保护投资者权益;上周五欧美股指普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