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6月到处都是“定时炸弹” 看基金经理的躲弹策略

来源:凤凰网 2016-05-30 16: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你是一支1.7万亿美元基金的全球利率主管时,你不可能花一个月时间躲在一边来规避风险,无论风险有多大都不行。英国对去留欧盟进行公投、美联储利率决策、以及西班牙重新举行大选可能还是一片混乱,这些事件都将在6月份发生。

6月到处都是“定时炸弹”

当你是一支1.7万亿美元基金的全球利率主管时,你不可能花一个月时间躲在一边来规避风险,无论风险有多大都不行。

英国对去留欧盟进行公投、美联储利率决策、以及西班牙重新举行大选可能还是一片混乱,这些事件都将在6月份发生。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驻伦敦的David Tan认为,无论喜欢与否,大型投资者必须建立仓位,尤其要分散风险。

“我们不能躲避,” Tan说,国债受到追捧,因为它具有与其他许多资产类别相比更能抵御市场动荡的良好记录,“关键是调整我们的持仓结构,还需确保投资组合获得有效分散。”

基金经理由于难以对6月份以后的市场发展有一个明确看法,他们称正转向黄金和日元,这两种资产通常在投资者变得更加保守时受益。大型经济体发行的国债正被作为对冲工具,尽管它们的收益率正逼近纪录低点。根据彭博全球发达经济体主权债券指数,已有8.15万亿美元国债的收益率跌破零,占总量的约三分之一。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债券基金今年获得正回报。据彭博汇编数据,Tan管理的摩根大通欧盟国债基金今年的回报率为3.3%,击败79%的同业。

对投资者而言,风险事件最早开始于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部长们将在维也纳开会商讨油价问题,欧洲央行也将召开会议,而美国将发布5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