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评:市场再现熔断以来地量 两板块异军突起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5-30 16: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企稳持续震荡回升,上午10:01分,上证指数报2810.96点,下跌10.08点,跌0.36%,成交额284.43亿;深证成指报9756.38点,下跌57.25点,跌0.58%,成交额595.3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879.79亿;创业板指报2055.13点,下跌14.75点,跌0.71%,成交额189.52亿。

早盘两市低开,先小幅跳水,随后在2800点找到支撑位,开始震荡回升。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在集成电路、量子通讯、高铁等热点题材板块的带领下勉强翻红,死守2800点。银行股和券商股午后发力护盘。上周涨幅较大的OLED、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绝大多数板块个股跟随市场上下起伏。临近尾盘,两市出现一波小幅跳水。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1%报2823点,深成指下跌0.46%报9768,创业板下跌0.55%报2058点。

5月30日上证综指

期货市场:菜粕、淀粉、玻璃涨停,玉米涨3.97%、豆粕涨3.66%、菜油涨2.49%、动煤涨2.23%、郑棉涨2.22%、大豆涨2.06%、焦煤涨1.55%、铁矿涨0.87%、螺纹涨0.15%;白银跌2.03%、黄金跌1.08%、铜跌0.42%。

外围市场: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4%至17068.0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0.1%。

市场已经连续三周横盘,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30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今日继续萎缩,1155亿元的成交量再度刷新今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近5个月新低。市场在小区间范围内持续震荡,同时今日上涨的热点板块也出现了休整。

今日集成电路概念股活跃,领涨两市。申万宏源研报认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或在2016年Q4前后触底复苏。根据历史上集成电路库存调整规律,短期内(1-2季度)将继续消化库存,集成电路产业将在未来2个季度前后触底复苏。

早盘量子通信概念股大涨。板块全天涨幅居前。消息面:28日中科院消息,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今年7月择机发射,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高铁板块早盘快速拉升,中国中车复牌大涨。中国中车今日复牌,公告称中国中车发布120亿定增预案,拟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消息面上,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三年计划涉及4.7万亿投资。

行业消息:

油气改革方案将推出

《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经于去年年底上报国务院,油气改革方案出台已进入倒数阶段,而涉及准入门槛设置等具体问题的配套政策也在制定中。报道指,尽管油气改革方案还未最终出台,但从去年以来两桶油都在逐步进行市场化改革。同时,多家民营油企也加速布局转型,希望能在油气改革中分一杯羹。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石化油服等。

包头出台加快稀土产业发展政策意见

从包头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包头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稀土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加快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延长稀土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将包头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稀土原材料、新材料及应用产品生产基地。

据包头日报5月30日消息,《意见》指出,要保障稀土原料供给。北方稀土集团将优先保障包头市地方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企业的原料需求,每年保障供应镨钕金属4000吨,价格按照北方稀土集团供应所属企业价格执行,以议定价格作为基准价格;镨钕氧化物、镧铈类产品以及其它稀土原料供给量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积极推进稀土交易平台建设,鼓励稀土企业进场交易。

稀土高新区、相关旗县区政府给予采购稀土原料优惠政策,凡采购北方稀土集团镨钕类产品的企业优惠5%,镧、铈类产品的企业优惠10%,其余产品的企业以5%的价格补贴;市财政给予采购北方稀土集团原料企业2个月账期基准贷款利息补贴。鼓励稀土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开展技术创新,对市场前景好的稀土中试项目(线)建设,由市财政给予不高于20%的资金补贴;充分发挥北方稀土集团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对北方稀土新上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对于企业转型升级技改项目,经评审认定后,按照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贷款贴息支持,单个项目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于新批准设立稀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稀土概念:北方稀土、中科三环、创新资源、盛和资源等。

东北地区国企改革专项小组赴黑龙江专题调研

5月30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5月24-27日,为深入了解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深化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措施,按照国务院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小组的统一部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巍带队,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财政部有关人员组成调研二组,赴黑龙江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大庆、齐齐哈尔、哈尔滨召开了由省、市有关部门、重点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调研了大庆油田公司、大庆西城热力公司、中国一重集团、北方机器公司等重点企业,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将有关情况同黑龙江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盘面回顾:

14:50分,尾盘跳水。两市长时间维持窄幅震荡,指数在平盘附近徘徊;临近尾盘,两市出现一波小幅跳水,创业板跌逾0.4%。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结构性行情突出,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子板块今日继续保持强势,多股涨停,而前一段时间强势的猪肉、OLED、乳业等板块陷入回调。

下午14:00左右,稀土概念股走强,14:10分,稀土板块涨0.95%,闽东电力涨逾9%,正海磁材涨近3%,北方稀土、五矿发展等均有较大涨幅,盛和资源、中科三环等亦上涨。消息面看,包头出台加快稀土产业发展政策意见。

今日猪肉板块表现低迷,早盘猪肉板块大幅回落,午后,猪肉板块跌幅进一步扩大。截止到13:50,猪肉板块跌幅为1.66%,个股方面,金新农跌停,新五丰跌3.63%,天邦股份跌2.85%。

午后13:25分,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沪指目前下跌0.06%左右;创业板跌0.15%。板块方面,集成电路、量子通信板块涨幅居前。4G板块崛起,截止至下午13:25分板块涨幅1.01%,大唐电信涨停、通宇通讯涨7.67%、硕贝德涨5.76%、三维通信涨5.46%、新易盛涨4.28%、中茵股份涨3.7%、中天科技涨3.42%、信维通信涨3.21%。

截止11:30分,三大指数翻红,创业板领涨。沪指早盘收报2826.19点,上涨0.18%,成交额625.2亿元。深成指早盘收报9822.44点,上涨0.09%,成交额1253.1亿元。创业板早盘收报2074.48点,上涨0.22%,成交额411亿元。早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早盘曾跌近1%。前期OLED板块和猪肉板块今日均有大幅回落。量子通信、集成电路和高铁板块早盘持续强势,领涨两市。市场仍呈弱势震荡状态。

上午10:52分,沪指翻红。截止至11:00,沪指报2829.95点,上涨8.91个点,涨0.32%,深成指数9841.81点,上涨11.88个点,28.17个点,涨0.29%。创业板指报2081.77,上涨0.57%。

两市双双翻红

上午10:30分,两市继续震荡回升逼近翻红,三大股指呈现缓慢回升的态势,盘面较为弱势。目前上证指数报2819.77点,下跌1.27点,跌0.05%,成交额400.44亿;深证成指报9796.57点,下跌17.06点,跌0.17%,成交额848.2亿,两市合计成交额1248.65亿;创业板指报2067.45点,下跌2.44点,跌0.12%,成交额275.87亿。

集成电路概念股活跃,上午10:22分,集成电路板块在涨幅2.02%,中电广通、七星电子涨停,大唐电信涨7.15%,南大光电上涨6.78%,上海新阳上涨6.12。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或在2016年Q4前后触底复苏。根据历史上集成电路库存调整规律,短期内(1-2季度)将继续消化库存,集成电路产业将在未来2个季度前后触底复苏。

集成电路板块个股

市场整体依然偏弱,早盘多数个股下跌,题材之中只有量子通讯和高铁板块相对有资金炒作。

两市企稳持续震荡回升,上午10:01分,上证指数报2810.96点,下跌10.08点,跌0.36%,成交额284.43亿;深证成指报9756.38点,下跌57.25点,跌0.58%,成交额595.3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879.79亿;创业板指报2055.13点,下跌14.75点,跌0.71%,成交额189.52亿。

上午9:48,高铁板块快速拉升,中国中车复牌大涨。中国中车今日复牌,公告称中国中车发布120亿定增预案,拟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消息面上,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三年计划涉及4.7万亿投资。

高铁板块

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814.65点,下跌0.23%。创业板开盘报2054.62点,下跌0.74%。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0.3%,报20523.67点。

早盘量子通信概念股大涨。截止至9:40分,量子通信涨幅为1.45%。

28日中科院消息,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今年7月择机发射,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量子通信早盘大涨

福晶科技、凯乐科技涨幅居前。

福晶科技领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