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二中院裁定黄光裕减刑11个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31 15:4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1日发布刑事裁定书,罪犯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其应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

【相关阅读】

黄光裕三次获减刑系误读 至今累计减刑两次共21个月

北京二中院今日(5月31日)裁定,基于黄光裕在服刑期间确有悔过表现,决定减去其有期徒刑11个月,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此前,黄光裕曾于2012年获得首次10个月的减刑。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网络消息认为黄光裕这是第三次获减刑,此系误读。

此次减刑源于2015年12月7日。彼时,刑罚执行机关以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北京二中院据此裁定对黄光裕减刑11个月。

2010年8月30日,北京高院以终审判决的形式三罪并罚,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加上终审判决之前约两年的羁押时间,黄光裕实际刑期从2008年11月17日开始,直至2022年11月份。

两次减刑时间共计21个月,黄光裕刑罚截止日前遂从2022年11月份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即便不考虑此次减刑,黄光裕已于2015年前后完成一半的服刑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服刑人员实际执行刑期不得少于原判决刑期的一半。换言之,黄光裕具备假释的可能性,假释的基本要素是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接受教育和改造,确有悔过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但具体要视乎北京二中院的具体裁决。

实际上,从2014年年底开始,有关黄光裕将提前出狱的消息便不绝于耳,但均被国美方面一一证伪,甚至在2012年黄光裕获得首次减刑时,业界便纷传黄光裕将有望在2015年提前出狱。(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