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邦高科:成立飞识科技,强化智能识别核心技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31 15: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郑宏达,魏鑫

点评:

1、联手文通图像设立飞识科技,强化核心底层技术

公司公告,公司旗下产业基金北京汉银创新与北京文通图像识别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飞识科技有限公司。汉银创新投资2800万元,持股70%,文通图像出资1200万元,持股30%。飞识科技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目标应用领域为安防视频智能监控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研究的细分领域包括人脸识别、行为识别、视频浓缩、模糊检索、ADAS辅助驾驶系统等。

2、文通图像技术背景强大

文通图像的核心技术人员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在图像识别领域的研发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其中,文通图像的核心技术带头人丁晓青教授,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院士,主要从事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的研究,包括智能图文信息处理、模式识别、图像处理、汉字及多文种文字和文档分析与识别、生物特征身份认证及智能视频监控等。文通图像的其他几位核心技术骨干也都在图像识别、模式识别领域的研究多年。分析师认为,文通图像能够为公司拓展视频识别以及自动驾驶领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3、加快安防视频监控智能化升级

公司基于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积累的产品和客户优势,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产品推进。飞识科技的设立有望为公司的安防视频监控智能化战略提供核心底层技术,加快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向智能化转型。公司提供的安防智能化产品有望实现事前分析和预警功能,并有望向多个应用领域和场景进行拓展。

4、快步拓展ADAS市场

公司在图像识别核心算法领域具有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对ADAS市场的开拓,将主要围绕基于视觉探测和感知的产品进行切入。文通图像在图像识别、模式识别的领先技术能够加快公司在ADAS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公司或将集中加大对高性能、高用户体验标杆产品的开发;另一方面,公司有望逐步与拥有前装车厂客户资源优势的企业进行合作,为后续产品推广铺设渠道基础。

投资建议:

分析师认为,飞识科技的成立将为公司开拓视频监控智能化以及ADAS市场注入核心技术,加快产品的研发和落地。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为0.46/0.64/0.83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并考虑到公司智能识别业务的高成长性,给予公司2016年动态PE130倍,6个月的目标价为59.3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飞识科技产品研发进程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