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金环境:持续拓展污泥处理,环保转型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31 15: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邹润芳,王书伟

点评:

1、污泥处理连落两子,加速环保产业布局

公司5月19日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南方中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同时与无锡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就“无锡市污泥处理项目”达成合作,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南方中金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该项目,注册资本15000万元。环保布局再次提速。

2、签订污泥处理项目协议,从EPC向PPP加速推进

公司与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签订协议,项目预计总投资4.37亿元,建设总规模350吨/日污泥处理量,范围包括污泥处理一体化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等工程。 公司自投资金使用土地300亩,拥有25年(不含建设期)经营权。该项目既属于PPP也属于BOT,以后污泥处理会参考这个项目,由中金环境投资,金山环保管理,预计将为公司业务带来积极作用。

3、并购协同效应显现,携手开拓新市场

金山环保主营废水处理业务(包括工业,市政废水),同时在污泥处理、固废、蓝藻资源化及海绵城市等领域积极布局和拓展。目前多年研发的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污泥处理技术能将含水率80%-90%的污泥处理至含水率8%左右,并将污水转化为活性炭,具有创新性。 目前公司已实现对中金环保与中咨华宇的全资收购,子公司协同效应明显,在PPP领域联系紧密,有望共同开拓市场。

投资建议:

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3、1.04、1.36元,分析师看好公司环保业务拓展,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下滑;污泥处理新业务放缓;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