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对冲基金减持空头,澳元短线或止跌回升

来源:汇通网 2016-05-31 16: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31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一季度经常帐赤字较去年四季度有所缩减,数据公布后,澳元短线大幅快速跃升,日内最高摸到0.7251,涨幅近1%。而近期的多项民调显示,在6月23日的公投中,最终结果英国可能留欧。英镑因此走高,今日盘中英镑兑美元冲破1.4700关口,日内最高涨幅超0.55%。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表示,该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为-208亿澳元,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值为-194亿澳元。而第四季度经常帐从之前报道的-211亿澳元修正至-226亿澳元。

在评估了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形势变化后,对冲基金AE Capital减持了澳元空头头寸。在即将过去的5月交易中,该基金因做空澳元而收获颇丰。

AE Capital驻墨尔本首席投资官(CIO)Lyle Pakula表示,倘若美联储推迟加息行动或大宗商品价格恢复涨势,则澳元有望反弹。

Pakula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澳元兑美元短期内不会再出现600-700点的下跌,要突破这个门槛,需要一些非常正面的美国数据或是非常负面的澳洲经济数据。”

法国巴黎银行短期CLEER模型显示,英镑近期的走高主要归功于此前大空头的离场。在英镑近几周上涨后,英镑已经高估了。美债收益率上升是高估的主要原因。最近几周,英镑升向CLEER公允价格1.50,风险升水收窄至2%。如果市场定价符合我们对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政策预期的话,则英镑的公允价格应该在1.52水平。

4小时周期上,澳元兑美元强势上破下降通道,形成箱体震荡。末跌高0.7261一带的阻力若能冲破,K线结构将正式转多。

英镑兑美元4小时周期上,上升支撑线明显。日线周期上,汇价徘徊于上升回归通道中轨附近,KD指标尚未进入超买区,显示多头心有余而力不足。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上,一旦后市跌破1.1100支撑,则下方恐将跌向1.1000关口处,操作上短线主要考虑反弹做空为主,激进者亦可在1.1100破位后择机轻仓追空;美元兑日元日线延续温和上行,正测试100日均线(现位于111.20附近)阻力,上破才能打开新的上升空间。

北京时间14:23,美元指数报95.72/73,澳元兑美元报0.7241/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