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腊和债权人间分歧仍未彻底排除,想拿钱没那么容易!

来源:汇通网 2016-06-01 16: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一些细小但政治敏感度较强的举措上仍存在争执,债权人希望希腊在得到75亿欧元救助金前实施这些措施,这意味着该国能否及时获得援助资金仍存悬念。

上周日(5月29日)希腊官员与债权人代表在电话会议上就希腊是否应该修改相关法律以符合救助条件这一问题上未达成一致。

以欧盟委员会、其他欧元区机构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代表的债权人表示,希腊必须具体修改一些领域的法律,如银行监管、退休人员福利以及私有化。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在写给债权人的信中表示,希腊不能执行债权人的额外要求。

希腊急需救助金,最迟到7月中旬,到时候它必须偿还沉重的债务,包括欧洲央行持有的债券。考虑到这些法律早已通过,救助计划不太可能会因为这一问题而夭折。

不过希腊政府希望在周三(6月1日)就修改相关法律与债权人达成共识,届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召开会议。

希腊希望欧洲央行同意希腊金融机构使用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来从欧洲央行获取贷款,此举将推动希腊银行业获得廉价流动性,间接触及希腊经济。但预计要等到希腊救助纠纷解决后,欧洲央行才会解锁这一权利。

上周,欧元集团财长们以及IMF一致同意逐步实施希腊债务减免方案。但首先希腊必须充分履行救助承诺。

债权人希望希腊出售政府担保的银行不良贷款。而希腊想暂时免除这一类较广泛的银行不良贷款出售。

希腊与债权人在养老金问题上也存在争执,希腊已承诺放弃挣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在国会上表示,今年他不会问养老金领取者是否已经领到福利。债权人称希腊的养老金政策会创建一个约1亿欧元的预算缺口。

债权人也希望希腊变更一项新法律,设立国家私有化和投资基金,赋予基金经理们更多法律保护。

进一步症结在于,债权人要求希腊对一些政府雇员包括士兵、警察、法官和外交官实施为期两年的薪水和晋升冻结,之前希腊同意这一举措,但近期受到希腊执政党内一些官员的反对。

希腊政府表示,其对上述措施没有异议,前提是希腊国防部同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出台相关的补救措施。但债权人希望这些措施在没有上述条款的前提下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