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金证券:经济没那么差 信贷托底手段仍有后招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1 17: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发布5月PMI点评称,经济没那么差,在信贷阶段性回落之后,经济预期小幅放缓,但是不论是生产,还是下游需求都并不弱。退一步说,即使经济以后出现下滑,信贷托底手段仍有后招。目前应当修正前期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区间管理才是全年经济调控的主旋律。

国金证券认为:5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1,连续3月回到枯荣线以上,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0.0。五大分项中,生产、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均好于上月,新订单、供应商配送时间弱于上月。

生产维持反弹:生产指数录得52.3,比前值略升0.1个百分点,继续显著高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增长态势。4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回落2.3至55.3,主要由于近期国际大宗商品及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在5月有所反弹。且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升温,采购量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3月维持在临界点之上。原材料库存指数比上升0.2录得47.6,生产反弹导致企业采购意愿较强。产成品库存上升1.3个点到46.8,主要有需求下降所致。从业人员指数上升0.4至48.2,生产扩张下制造业企业用工量有所回升。

需求略有回落:新订单指数录得50.7,比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连续三月位于枯荣线之上。同时外需也略有下降,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50.0,比上月略降0.1个点,但同样连续三月维持临界点之上。进口指数反弹0.1个点至49.6,表明国内需求仍有亮点。

分规模看,中小型企业景气度改善,大型企业继续回落:大型企业PMI降至50.3,前值51.0;中型企业PMI升至50.5,前值50.0,维持枯荣线以上;小型企业PMI升至48.6,大幅高于前值的46.9,位于近一年半的最高值。从行业结构上看,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高技术产业和消费升级相关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去产能进一步取得成效。高耗能制造业PMI为49.1%,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落至临界点以下。

5月非制造业PMI录得53.1,比上月回落0.4个点,与去年同期持平,且连续三月维持在53%以上,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分行业看,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回落0.5至52.0,主要受到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但在五一消费带动下,航空、邮政、旅业表现较为活跃。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4%,新订单指数52.1%,较上月上升2.1个点,房地产和基建对经济拉动力仍较大。

从PMI数据上,可以发现,在信贷阶段性回落之后,经济预期小幅放缓,但是不论是生产,还是下游需求都并不弱。目前,房地产销售并没有大幅回落,房地产价格依然高位,地产依然是支撑投资的重要因素,加上之后财政推动基建逐步发力,投资不会大幅下滑;消费方面,航空,旅游等消费依然旺盛,需求同样不弱;经济内生性动能总体不弱。此外,进入三季度之后,去年的经济基数也较低。

退一步说,即使经济之后出现下滑,信贷托底手段仍有后招。目前,应当修正前期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区间管理才是全年经济调控的主旋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