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放量突围资金瞄准谁 这些低价股高颜值(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2 07: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放量突围资金瞄准谁 这些低价股高颜值(名单)】目前5元以下低价股149只,5元至10元股717只,50元以上股票135只,其中,13只股价超百元。

近日,高价股表现抢眼,股王之争进入白热化,贵州茅台和中科创达轮流问鼎第一高价股。大盘打破盘整区间后,股价结构与估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们同时对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股及小市值股进行梳理。

经历15个交易日地量横盘后,昨日大盘放量突破,沪市成交额23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翻倍,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暴涨逾4%,在各核心指数中领涨。今日沪指窄幅波动,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跳空高开,略显强劲。

大盘百点长阳激发融资客进场热情。5月31日两融余额8292.65亿元,环比增加83.57亿元,增幅1%。两融标的股中,超过六成获融资净买入。其中,东方财富净买入达3亿元,排名居首;西部证券、恒生电子融资净买入额均接近2亿元,紧随其后;锂电池概念股多氟多同样受融资客青睐,净买入1.7亿元,今日股价继续大涨近5%。

除两融外,沪股通资金加大买入力度,昨日净流入37.71亿元,创4个月新高,仅次于1月27日44.85亿元,为年内第二大净流入。今日大盘窄幅波动,但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沪市成交额维持在2000亿元上方,沪股通继续扫货,净流入24.22亿元。

近日,高价股表现抢眼,即便地量盘整期间,部分股票同样走出独立行情。股王之争进入白热化,贵州茅台和中科创达轮流问鼎第一高价股。对各时期A股均价对比发现,目前A股均价9.98元,1月末大盘探底时平均股价9.06元。相比之下,去年末大盘至反弹高点时均价12.7元,股灾前两市A股均价高达17.87元。

A股股价结构梳理发现,目前5元以下低价股149只,5元至10元股717只,50元以上股票135只,其中,13只股价超百元。

市场估值对比来看,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18.37倍,去年股灾前达到30倍。创业板最新市盈率70倍,去年6月则超过160倍。

各行业估值显示,银行股市盈率最低,平均值仅为5.37倍;防御型板块食品饮料平均市盈率18.51倍;昨日领涨板块非银金融平均估值约20倍。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依然为第一高估值行业,平均市盈率超过160倍。

数据宝统计,今日处于交易状态的A股中,2015年度及今年一季度盈利且利润同比增长,并且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共计29只,一旦市场企稳,这些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股容易成为市场挖掘的目标。这些股票5月10日以来平均涨幅不足1%,整体来看弱于大盘。

除低价股外,小市值股同样引人关注。具有业绩支撑且A股总市值低于30亿元的股票共5只。剔除本周上市新股天顺股份,仅山东如意、吉峰农机、汇通能源、湖南海利符合筛选条件。这4只股票5月10日以来平均上涨4%,跑赢大盘。(数据宝李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