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OPEC会议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惊喜吗?难!

来源:汇通网 2016-06-02 16: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会议将于6月2日在维也纳召开。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OPEC高官表示“市场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其自信暗示:此次会议或许不会达成任何成果。

鉴于几个OPEC高级成员国之间的敌对状态,几乎无人预期此次OPEC会议会就减产甚至冻产达成任何协议。4月多哈会议的失败暗示,任何合作都几乎是不可能的。

油价持续攀升,减轻了OPEC成员国就减产或冻产采取一致行动的压力

自4月以来,OPEC成员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就在减小,主要因为近期油价持续攀升。周四(6月2日),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0.18%,报每桶48.9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49.75美元。

阿联酋石油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Suhail Al Mazrouei)5月31日表示,“今年年初至今,原油价格不断向上修正。市场价格将固定在一个对消费者和生产企业都公平的水平。”

油价已从今年2月27美元的低点反弹近90%。油价的大幅反弹减轻了OPEC成员国就减产或冻产采取一致行动的压力。

能源新闻网站Oilprice.com的专栏作家尼克-库宁汉姆(Nick Cunningham)表示,“尽管如此,OPEC现在就欢呼胜利却为时过早。”加拿大和尼日利亚的供应短缺在过去一个月推升了油价。然而,以森科尔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为首的加拿大石油公司正在恢复作业。大量供应将会回归的前景阻止油价站稳在50美元/桶以上。

此次维也纳会议的目标或许只是修补破裂的关系

尼日利亚的石油部长卡奇库(Emmanuel Ibe Kachikwu)表示,“我认为市场走势目前已经好转,油价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他认为“油价上行步伐还需要加快”。

库宁汉姆因此在文中写道,“尽管他希望油价更快上涨,但OPEC成员国看起来并不愿意合作让其变为现实。”

相反,OPEC会议的目标只是:修补破裂的关系并拼凑一些合作基础。本次会议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在沙特新石油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身上——他取代了沙特前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据彭博报道,法力赫带着改善同其它OPEC成员国关系的目标来参加此次维也纳会议,希望在扼杀了4月的多哈协议后能挽回其它国家的信任。沙特希望安抚OPEC成员国不会让石油充斥市场,或许甚至会接受恢复生产目标。

库宁汉姆表示,“OPEC很难就这一结果取得一致意见,除非生产目标比以往高出很多。包括沙特在内的几个OPEC成员国的产量甚至超过之前的目标,但沙特并没有显示减产意愿,并表示除非伊朗也这样做。伊朗当然拒绝控制产量,直到该国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国际能源署(IEA)在5月的《原油市场报告》中表示,伊朗成功将其5月日均产量提升至360万桶。伊朗则坚称,它还有很多失地要恢复,并没有兴趣控制产量。

总而言之,自4月多哈会议“流产”后,情况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如果有任何变化,那就是:油价上涨打消了OPEC成员国做出集体牺牲的迫切性。据彭博对27位石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除了一位分析师,其它所有分析师都认为维也纳会议不会达成产量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