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201点,自逾五年低点反弹

来源:汇通网 2016-06-02 16:0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5688,较上日上调201点,自2011年2月以来低位反弹。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逐步得到有序释放,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历史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制图:汇通财经)

【机构观点】

①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从外汇市场来看,在这一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市场价以及境内外即期汇率的价差均不大,且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成交量不高,显示市场汇率预期仍相对稳定,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已经逐步得到有序释放。

②富拓外汇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预计,人民币汇率虽然小幅承压,但大幅贬值、大幅震荡为小概率事件。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有助于避免激化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同时,监管层多管齐下提前布局,因此人民币下跌空间有限。

③中金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是今年G20峰会的轮值主席国,人民币加入SDR篮子也将于10月正式生效。在此多边框架下,中国不会率先进行大幅贬值以进一步挤压全球需求。预计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可能增加,但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宏观面消息】

①隔夜美联储褐皮书指出,从4月至5月中旬以来,来自美联储12个地区的报告多数称经济温和增长,且美国大多数地区的通胀压力上升,与此同时美国公司的劳动力成本上升。

③周三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PMI数据向好,但制造业部门增速仍处于低位。5月ISM制造业指数增至51.3,高于前值50.8及预期50.3。

【风险事件】

①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②周四纽约时段,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席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的一场讨论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主持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会面。

【早盘走势】

(在岸人民币分时图 来源:彭博)

(离岸人民币分时图 来源:彭博)

北京时间10:06,在岸人民币报6.5797/802,离岸人民币报6.5847/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