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中国5月份非制造业PMI显示市场需求趋好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长忠 2016-06-02 16: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中国5月份非制造业PMI显示市场需求趋好

最新出炉的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虽环比回落0.4个百分点,仍保持在53.1%的较高水平。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组分析称,从各主要指数变化看,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均出现回升,从业人员指数稳定在49.1%的水平,意味着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在整体稳健的基础上,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

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49.2%,表明市场需求较上月有所改善。支撑需求回升的领域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消费相关领域。这也是当前经济稳定的重要基础。建筑业的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达到52.1%,意味着建筑业市场需求有所回升。

带动需求回升的第二个动力则来自于民生消费领域,体现在零售、餐饮等传统消费领域和邮政、电信等新兴消费领域。

零售业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5月份达到50.8%,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在需求的带动下,零售业活动也有明显上升,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以上,指数达到54%以上。与零售业相比,餐饮业升幅更为明显。餐饮业的新订单指数升幅在9个百分点以上,达到49.4%。受需求带动,餐饮业活动也明显回升,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7.7%,环比上升11.7个百分点。

5月份邮政业的订单指数达到58%以上,环比升幅超过6个百分点。受此带动,其商务活动指数升至60%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销售价格指数为49.8%,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指数创出自2015年6月以来的阶段性高点。服务业的销售价格指数升幅相对更为明显。

专家同时认为,房地产去库存化任务仍较为艰巨。5月份,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呈现连续两个月回落走势,指数均在50%以下,显示市场供需两端均显疲弱。虽然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有所升温,但难掩三四线城市依然较大的库存压力。在供需疲弱的影响下,房地产业销售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企业预期也有所降温,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维持在51%左右,环比回落近3个百分点。

专家组认为,非制造业市场活动虽有回落,但仍保持在稳健运行区间。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的回升反映出在稳健的基础上,市场活动出现一些积极迹象。预期进入6月,随着基础建设的启动、节日消费升温和旅游热潮的到来,非制造业经济增速有望加快。同时要关注资本市场波动和房地产行业走势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