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君正:智能穿戴有望突破,物联网芯片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03 09: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段迎晟

点评:

1、智能穿戴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

1)智能手表

从2013年开始生产,公司一直在密切跟进,该业务今年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的机会。采用君正产品的智能手表产品待机时间可以达到3-7天,优于其他平台。公司15年开始出货,目前行业发展前期,出货量不多。已有数家智能手表产品使用公司芯片,包括:果壳,土曼,映趣,沃邦。16年有望从大客户实现量与业绩的双重突破。

2)智能眼镜

推出时间较晚,目前产量还不多,主要为一些AR眼镜的创业团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3)M200芯片

主要用于智能穿戴领域。M200芯片产业布局较早,2013年开始涉足,投入了较多资金,对客户的支持也比较高。

2、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积极布局,值得期待

公司在这两类市场主要使用X1000芯片,该产品从15年底量产销售,量目前不大,预计16年将能实现稳定供货。典型下游应用的产品:

1)叮咚音箱:京东和科大讯飞合作推出,后续陆续有产品推出。

2)GBL智能音乐魔方:美国哈曼国际旗下智能音箱。

3、智能视频领域布局长远

主要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家庭用的消费类摄像头产品、智能门铃等,下半年看点更多。主要采用T1O芯片,该产品是15年初开始出货的,公司在该领域是新进入者。竞争相对激烈,未来公司对该业务仍将持续投入和开拓,产品放量较快。

4、股票期权激励核心骨干工作热情

公司公告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65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6,640万股的1.59%,将进一步激发核心骨干的工作热情,实现其和公司利益的深度绑定。

投资建议: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25元、0.37元、0.48元,对应PE分别为155倍、106倍、81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可穿戴领域拓展不达预期;其他新业务业绩低于预期引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