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阿里“豪门会”狙击京东

来源:新华网 2016-06-03 16: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京东忙着为公司庆生时,昨日,苏宁和阿里在北京召开了一场豪华派对,TCL、美的、联想等家电和3C品牌商董事长或总裁悉数到场。尽管苏宁和阿里派对的理由是战略合作10个月,但品牌商心知肚明,此举是“沛公舞剑”。有意思的是,昨日的派对现场,天猫的黑猫、苏宁的狮子的确舞起了剑。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和阿里巴巴CEO张勇一开场就为与会的品牌商和投资者勾画了一幅美好的画面:阿里3万亿元的销售已成往事,苏宁与阿里要联合美的、海尔等品牌商,两个平台上三年内GMV赶超500亿;苏宁、阿里将为品牌商提供从联合品牌推广、联合营销、联合创新、联合供应链升级、物流共通、渠道共通在内的一系列举措。

在苏宁和阿里的家电派对上,虽然有TCL董事长李东升、联想董事长杨元庆等业界大腕,但却少了格力集团的“霸道总裁”董明珠。其实,董明珠在5月18日已到京,是特意来给京东提前庆生的。尽管有各路明星艺人助阵,但董明珠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同台,无疑是当日会场的焦点。两人的现场互动也是合作与娱乐掺半。对比起来,5月18日的京东庆生启动会与昨日阿里苏宁的派对有许多相似之处,都邀请了品牌商做重要嘉宾亮家底。

“6·18”前夕的两场大派对看似在电子商务产业链上分成了两大阵营——阿苏与美的海尔等联盟体VS京东格力的联姻体。

其实,商场上只有永远的利益。尽管在“6·18”大战前,迫于各种关系,品牌商大腕出现在了不同场合捧场,但对于另一平台,不会轻言放弃。在这厢有联合促销,那厢就有品牌专场;为避免价格战,苏宁与京东平台上的产品型号也是有差异的,因此消费者无从比价,所谓的价格战也就只能停留在营销口号上。

“阿苏”有婚约,京东也不只格力一个暧昧者,更有实力派盟友。近日,京东与腾讯对外公布了双方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成绩单。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5月上线至今,京东微信、手Q购物累计吸引超过8亿人次参与互动。在2015年11月11日当天,京东新增下单用户中,来自京东微信购物和手机QQ购物的比例高达52%。此外,微信手机Q购物还提供了异业联合、明星热点等多种形态的创新玩法。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在“6·18”期间,天猫和苏宁易购将联合投入50亿元资源发起一场营销盛典。

另外,在物流配送上,苏宁和阿里在“6·18”将有更多合作。据侯恩龙介绍,苏宁菜鸟合作项目5月27日正式开始运营。菜鸟华东区收发货全部切换至上海苏宁仓库,上海苏宁仓库正式启动江浙沪皖四个地区的收发货及配送业务,并且截止到5月27日蜂网商品全部转移至苏宁仓储,菜鸟业务正式开始运营。

“未来三年,阿里、苏宁将把成熟化的配送体系以及千万平方米的仓储面向品牌商共享开放,整体物流配送成本将降低30%。”侯恩龙强调。

在阿里与苏宁一派祥和的豪华派对上,联想集团董事长一语道出了顾虑。“双方合作看起来很美好,但还要度过七年之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