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牌涨停无悬念 万达院线将成为中小板市值第一股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维诗 2016-06-06 14: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万达院线复牌,在集合竞价阶段就收获一字涨停。截至午盘前,万达院线继续封住涨停板。此情此景,与同是注入影业资产后的乐视网跌停开盘相比,市场“投票”结果一目了然。

万达院线如期涨停,显示了资本市场对其资产注入方案的认同。考虑到这次注入的资产,实乃A股中绝无仅有的稀缺标的,有理由相信,万达院线不会就此停止上涨的步伐,它必将成为中小板市值第一股。

不可否认目前万达院线的估值不低。但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在A股,好公司从来没有便宜过。横向比较而言,万达院线的估值,在中小创公司中其实是偏低的位置,这与其行业龙头的地位和高成长性的业绩并不相符,更不用说重组完成后的增长空间了。

从估值来看,以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格计算,万达院线收购前的PE为71.9倍,收购后的PE(计入业绩承诺)为47.4倍。可资比照的是,乐视网收购前的PE为184.1倍,收购后的PE为111.8倍。

根据深交所最新数据,中小板平均市盈率47.8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3.4倍。这意味着万达院线目前的估值水平,仅停留在中小板平均水平左右,远低于创业板平均水平。

而万达院线从公司质地来说,显然要远超中小板或者创业板的平均水平。它是中国院线业当之无愧的龙头,其优良业绩、高成长性都为市场所公认。何况重组后的万达院线,将是一个梦幻组合。用一个公示来概括就是:中国最大院线+中国最大民营影视制作公司+好莱坞最优秀的独立制作公司=世界级巨无霸影视帝国。

这样的公司,怎么能停留在中小创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之下?难道不应该享受资本市场的估值溢价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A股市场的投资者,终于有机会通过真金白银来选择,让一家最有价值的公司成为中小板市值第一股,让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得到体现。

目前创业板市值第一股是温氏股份。这是一家优秀的公司,其创造的利润达到整个创业板总利润的五分之一,估值也不算离谱。惟一的问题在于,它是一家以养猪、养鸡为主业的公司。许多业内人士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要让这样的公司来代表创业板?

眼下,中小板市场迎来了一个机会,那就是,让真正兼具稀缺性、成长性,同时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公司,成为中小板第一股。

从全球范围来看,A股中真正具有稀缺性的品种,主要是中药,白酒等;其中较有科技含量的,也只是中文语音输入的龙头公司科大讯飞等极少数企业。这些公司拿到国际舞台上,说服力尚显欠缺。

万达院线此次注入的传奇影业,是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稀缺标的。

传奇影业有辉煌的历史,出品了包括《蝙蝠侠》系列、《侏罗纪世界》、《环太平洋》、《超人:钢铁之躯》等大片。

传奇影业有多部国际级大片处在制作之中,将在未来一年内推出,包括将于6月10日推出的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IP巨制《魔兽争霸》,将在明年2月17日推出的由马特·达蒙主演的《长城》,和将于明年3月10日推出的《金刚:骷髅岛》等。

传奇影业有好莱坞顶级制片人玛丽派伦特,新晋奥斯卡最佳影片《荒野猎人》即出自她手。她曾经担任米高梅公司的全球制作主席,被业内誉为好莱坞吸金大咖。

······

上述种种,都是本土影视企业从未达到过的水准,都是A股从未触碰过的资产标的。

这还不算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后形成的“会员+影视、游戏+场景消费”全产业链业务的协同效应,和打通国际国内影视业的市场前景。可以相信,资本市场不会放过真正的稀缺标的,万达院线会通过上涨来体现其价值。

中小板目前市值最大的股票尚不到1400亿。万达院线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万达院线停牌前市值939.51亿元,股本11.74亿。根据公告,公司将以74.84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约4.97亿股,购买万达影视100%股权。重组顺利实施后,万达院线股本将增至16.71亿股。

此前有不止一家券商给出2000亿市值的预估。按现股本计算,对应股价为170元,离现价有翻倍空间;按重组后的股本计算,对应股价为119.68元,离现价尚有三个以上涨停板。

让我们在涨停板中目睹新的中小板市值第一股的诞生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