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跨平台引擎崛起 揭秘Fancy 3D引擎技术

来源:donews 2016-06-06 11: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游族网络旗下3D动作手游《狂暴之翼》开启双端公测,引发了业界对这款国产引擎Fancy3D手游首作的关注。先后打造了《仙纪》、《黑暗之光》、《大战神》等多款亿级页游的引擎如今涉足手游,一方面显示了青果灵动对引擎技术的自信,另一方面是在国际主流引擎对国内市场的统治后,国产跨平台引擎的崛起。

跨平台引擎Fancy3D

对于游戏开发者,一款好的游戏引擎极为重要,因为它涵盖了建模、动画、光影、粒子特效,物理系统、碰撞检测、文件管理、编辑工具等开发过程中几乎所有重要的环节,能够帮助开发者们快速、高效的生成一款高水准的游戏。因此,伴随着游戏内容进化的是游戏引擎的成长。事实上,任何一款游戏都拥有自己的引擎,但真正被行业认可并成为标准的并不多。

众所周知,游戏引擎最先诞生于游戏产业发达的欧美国家,目前Frostbite Engine、Unity3D、Unreal、Cry Engine等国际主流引擎基本来自这些地区。在国内,游戏引擎发展较为缓慢,一方面受到引擎开发技术难度大、时间长等限制,另一方面是第三方引擎对国内市场的占领,但一些有远见的国产游戏厂商开始打造自己的游戏引擎,Fancy3D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尝鲜国产3D游戏引擎

与国外的引擎相比,Fancy3D直接面向国内的游戏市场,注重产品导向,在技术门槛、研发成本、开发效率、跨平台支持等上有了针对性的优化提升,降低了国内游戏开发者学习成本的同时,保障了游戏开发的高效于高品质。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青果灵动对Fancy3D引擎进行了大量3D数据库的封装,开发了完善的周边工具如3d场景编辑器、地形编辑器,特效编辑器,动作编辑器、物理引擎、事件编辑器及声音编辑器等;其次,持续对资源进行优化,对资源下载加载进行优化,保障产品运行的流畅,并达到客户端游戏水准。

Fancy3D引擎打造国内首款3D页游《天纪》

与此同时,青果灵动在推进研发的同时逐步提升插件的通过率和装机量,并通过不断推广以及与浏览器厂商的内置合作将Fancy3D的引擎插件设定为通用组件。早在2014年Fancy3D引擎插件安装存量就已经突破4亿,几乎抹平了3D页面游戏的用户导入门槛。

在大量有效用户积累的情况下,Fancy3D引擎开始在3D页面游戏独领风骚。2010年即推出的国内首款3D页游《天纪》便是由这款引擎打造,目前市场上月流水过亿的3D页游《黑暗之光》也是基于Fancy3D引擎开发。相比不少国内团队曾用Unity3D做出的一系列3D页游产品,Fancy3D引擎在3D页游的成功率上更胜一筹。有意在3D游戏领域大展拳脚的青果灵动除了把Fancy3D引擎作为自研核心动力,还针对开发者提供了Web3D应用通用功能和完整的游戏开发解决方案。

Fancy3D&青果灵动创始人刘睿介绍称,Fancy3D引擎集便捷的一站式Web3D应用开发、项目管理、资源下载、组件重用、社区交流等于一体,极大简化了Web3D应用研发的工作量。特别是面向中、低水平开发者进行优化,实现功能模块化与提供一键发布等功能,并将后台高性能的C/C++技术与前台支持Lua/JS等脚本语言等相结合,帮助页游开发者快速开发高质量的3D页游产品。

立足跨平台横向拓展

作为国内首款跨平台3D引擎,Fancy3D不仅在自研案例上有所突破,从行业层面上讲也实质性降低了3D页游的开发门槛与成本,帮助网页游戏实现从2D升级到3D游戏领域的跨越。手游市场的崛起让青果灵动看到了移动游戏产业的前景,也帮助Fancy3D引擎完成了对跨平台开发的支持。2013年底,Fancy3D通过完善API达成用户在各种平台例如PC、iOS、Android等,创建游戏及其它互动式3D内容的需求,青果以及一些核心的合作伙伴开始用Fancy3D引擎做手游的开发。

针对高速发展又迅速多元化的手游市场,Fancy3D引擎采用了与在页面游戏类似的策略,以丰富的API功能提高开发人员工作效率,在较短时间内制作出优秀的3D应用,并且大大降低了制作游戏的时间、精力与成本,尤其在研发周期较短的手游市场,这种优势无疑令人兴奋。

Fancy3D引擎手游首作《狂暴之翼》

此次游族网络旗下3D动作手游《狂暴之翼》的发行既是青果灵动被游族收购后的首款产品,也是目前基于Fancy3D引擎发行的首款手机游戏。Fancy3D引擎在技术领域的创新为手游开发者提供了便利与领先的技术支持与引导,得到了一批国内用户的青睐,除了《狂暴之翼》外,其它的手游产品也处于开发当中。未来或将随着在手游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在手游领域实现对Unity3D等海外主流引擎的突围。

从《狂暴之翼》单款产品来看,画质与动作特效上基本达到了端游的水准,在国内3D手游中达到了最高的水准,但对于全球游戏产业来说,Fancy3D引擎依然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青果灵动与Fancy3D引擎创始人刘睿表示,Fancy3D引擎未来将继续巩固在游戏领域优势的同时,或将向行业应用市场拓展,应用于更多的领域,例如教育行业、虚拟实现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