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收盘】耶伦讲话后油价先抑后扬,供应忧虑推动油价三连阳

来源:汇通网 2016-06-07 15: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 7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一(6月6日)收盘上涨美元,涨幅2.24%,报49.71美元/桶,油价连涨第三日,因尼日利亚石油行业遭袭导致减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减少,但美国升息预期重燃拖累油价稍后削减涨幅,不过在盘后交易时段NYMEX油价再度回升至日内高点附近。

(上图为美国NYMEX 7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NYMEX 7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91美元,涨幅1.83%,报50.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触及七个月高位,且创三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行业消息人士称,因输油管道等基础设施遭袭,估计尼日利亚伯尼轻质原油产量下降17万桶/日,该国石油总产量下降超过50万桶/日。受此影响,油价上扬。

ICAP的能源经纪Scott Shelton表示,目前,尼日利亚的情况无任何改善的迹象,且看起来还在恶化。

另外,据看到数据的交易商透露,市场信息公司Genscape报告,截至6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108万桶。为油价涨势助力。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降第三周,减少350万桶。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稍后削减涨幅,因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后,美元一度走强。耶伦表示,尽管5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仍预计今年将循序渐进地升息。

美元涨势短暂,但油市交易商的谨慎情绪依旧,因任何美元的短期涨势,都将会增加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人购买以美元计价原油的成本。交易商称,如果对美国升息的臆测升温,美元未来几日可能上涨。

上周美国WTI油价下跌1.4%,因OPEC成员国未能就产量上限达成一致,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疲软使市场看淡未来能源需求。

由于非农数据不佳,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大幅降温,拖累美元大幅走低。美元下跌对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形成支撑。

ClipperData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和多数投资者一样,原油投资者试图搞清楚耶伦讲话中的玄机。市场预计耶伦会对上周五的非农数据轻描淡写,并表达出乐观的一面,不过投资者真正在意的是未来加息的步伐。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Colin Cienski表示,耶伦的讲话相当中性。部分投资者预计耶伦的言论会偏向鸽派,如同上周五布雷纳德要求美联储等待更多数据再决定是否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