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6月23日,越来越危险了!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6-07 16:2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是中国农历的“猴年马月”。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充满了“吊诡”的色彩。

现在,我们基本上可以判定,6月14日到15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不会做出加息的决定,但可能有即将加息的预警。所以,6月的第一颗炸弹拆除了。

6月9日(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的CPI。中国的这个重要通胀指标,在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维持在2.3%之后,充满了悬念。如果它上冲到2.5%以上,则将对股市构成重要利空;如果低于2.3%,则对股市构成利好。

近期菜价回落,猪肉价格上浮,所以多数机构认为5月份CPI同比涨幅很难超过2.3%,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准确的数据,还需要等到6月9日上午才能揭晓。

这篇文章想说的是:6月份最大的一个悬念,英国退出欧盟公投,随着投票日越来越近,反而越来越看不清楚了。

据ITV(英国独立电视台)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45%的英国受访者支持英国脱欧,41%支持留在欧盟,这是ITV调查中首次出现支持脱欧的人数占上风。

祸不单行的是:TNS(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也显示,43%的英国受访者支持英国脱欧,只有41%支持留在欧盟。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英国人希望退出欧盟?说到底,还是想关起门来过安全、安静的日子,不希望外人闯入,甚至分享英国的福利和就业机会。

作为一个岛国,英国一直有孤立主义传统。在欧洲走向一体化的过程中,有三大标志性事件:欧盟、欧元和申根签证,英国只加入了欧盟,对后两个事情一直不感兴趣。

欧盟本来是西欧发达国家的“共同体”,这些国家都是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发达程度基本相当。当东欧的穷亲戚加入之后,这个联盟就变得复杂化起来。比如英国人就认为,来自东欧的移民不仅抢走了就业机会,还申请各种社会福利,将钱寄回老家,不在英国消费。此外,还有英国负担的欧盟会费过高,以及欧盟对外来移民把关不严等等。

近期,在英国政府的要求下,欧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对英国脱欧派让步,希望挽留英国。奥巴马也跑到伦敦直接发表讲话,“威胁”脱欧派,但作用似乎不太大。

脱欧派认为,GDP增速放慢不算什么,伦敦失去欧洲最大金融中心地位也不算什么,英国房价下跌更不算什么,反正我们不玩了。在德国,据说支持德国脱欧的人数接近三分之一;在法国,希望欧盟解体的同样大有人在。

大多数国际机构和政府,在欧盟问题上都是“维持派”,不愿意接受英国等一些国家退盟带来的短期风险。其实从长远看,解散欧盟未必是一件坏事。人类前进的道路总有曲折,最终螺旋式上升。目前欧盟对待难民、移民的开放态度,可能最终摧毁那个经典的欧洲。把欧洲隔离成一个一个“防水仓”,可以有效防止这艘大船沉没,虽然交易成本会上升。

6月5日,瑞士78%的公民在公投中否定了一项提议,提议的内容是:国家每个月给每个成年人发放相当于16806元人民币的基本工资。对此,绝大多数中国人表示看不懂。

欧洲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所以我们很难理解此刻英国人的心情。6月23日,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像一只黑天鹅起飞的日子!

英国如果退出欧盟,其影响力大于美联储一次加息。英镑将出现短期剧烈贬值,然后将是欧元,金融市场将剧烈动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