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亚伟5亿元投资新三板中科招商 浮亏4.54亿

来源:挖贝网 2016-06-08 08: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一季度以来,王亚伟连续备案了5只新三板产品,在新三板、股权市场,以自然人、公司名义及产品等投资了十来个标的,有些还是纯股权投资阶段就介入,王亚伟正在加速布局新三板。

可大佬王亚伟也是频频“踩雷”。在A股市场,王亚伟因为一汽轿车(000800.SZ)、一汽夏利(000927.SZ)6月6日双双跌停,单日浮亏高达1.1亿元。在新三板,王亚伟更是“踩了个大雷”,持股中科招商,浮亏4.54亿元。

据媒体报道,原本承诺6月28日前解决与子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业竞争问题的一汽股份,于6月3日晚发布公告称原承诺无法履行,拟再延期三年作为过渡期。

受此影响,一汽轿车、一汽夏利6月6日开盘后双双跌停。王亚伟管理的信托计划重金潜伏其中,“受伤”惨重。不考虑王亚伟在二季度对上述两只股票进行减持操作,其持有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的股份分别为4354万股和7445万股。两只股票跌停,王亚伟一天的损失分别达到5747万元和5286万元,单日浮亏高达1.1亿元。

新三板的投资业绩,更是让王亚伟彻底褪去“公募一哥”的光环。目前,王亚伟个人及旗下基金已在新三板投资超6亿元,其中,对中科招商(832168)的投资接近5亿元,占比最大。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王亚伟管理的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持有中科招商2777万股,占比1.54%,为中科招商第十大股东。

截止6月7日,中科招商曾经高达1330亿元的市值严重缩水,目前仅剩179.75亿元。中科招商最新收盘价为1.65元,相较于进入时18元/股的定增价,王亚伟浮亏4.54亿元。

早在2015年12月证监会叫停私募机构挂牌融资后,中科招商的市值就已经大幅缩水。随着5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发布,中科招商在新三板上过“日子”就显得愈发艰难。媒体报道中科招商已有多项指标不符合新规要求,按照新规恐面临摘牌风险。中科招商曾经的风光恐难持续,王亚伟退出之路渺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