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生变数”!A股纳入MSCI恐再次落空?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6-08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明 报》报道,MSCI将于本月15日公布是否纳入A股,知情人士透露,宣布结果当日不会举行记者会,只设全球电话会议。

距离6月15日愈来愈近之时,却突然传来一个如此利空的消息,这无形中令市场预期A股纳入MSCI恐再次落空,此前,A股冲关MSCI已两次落败。

除此之外,此前,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当以平常心看待A股能否纳入MSCI。

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对于A股市场本次是否能纳入MSCI,各方当以平常心对待。如果本次顺利纳入MSCI,这说明A股市场的市场化、国际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得到认可;如果本次MSCI再度婉拒A股,我们也不必急躁,这说明A股的体制机制建设依然亟待提高。

背景介绍:

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的国际公司,其编制的系列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常用的基准指数。MSCI官方网站显示,全球追踪MSCI指数的资产规模已超10万亿美元,全球前一百家资管里有97家以MSCI指数为基准,以MSCI指数为投资标的的ETF超过750只,95%的美国养老基金在全球投资股票是以MSCI为基准的。

其实,当前热议的A股纳入MSCI,主要是指A股加入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A股成分已经存在于MSCI全中国指数、MSCI中国全股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指数,特别是后者,早在2005年便已推出,是MSCI为中国A股市场创建的第一个独立国家指数,主要面向国内投资者。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含中国A股,但已涵盖B股、H股、红筹股、海外中概股等成分的中国概念股,占比为25.9%。

MSCI自2013年6月启动对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评估,在2014年、2015年的两次年度审议中,均决定暂不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仍保留在审核名单中。2016年4月,MSCI继续启动对A股的评估征询,并在亚洲时间6月15日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里。

投行预期:

据早前的消息,针对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高盛表示,中国政府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规定及解读提高了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该行预计MSCI指数纳入中国A股的概率升至70%,4月份预计的概率为50%。

民生证券分析师朱振鑫和张瑜在报告中称,6月MSCI纳入A股的概率大于去年,目前MSCI还处在对其主要客户的问询阶段,大客户的反馈对于最终决策至关重要。

上海和深圳两大证券交易所近期发布了限制上市公司停牌的规定,而此举将可提升A股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的概率。上海和深圳证交所发文称,规定旨在限制上市公司滥用停牌权利。规定要求募集资金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证交所表示,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在极端市场条件下将有权拒绝上市公司的停牌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