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30% 锂电池概念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8 16: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12%,深证成指低开0.17%,创业板指低开0.25%;随后大盘一路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近1%,创业板指则一度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大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翻红,但临近收盘又再度下挫。早盘市场热点匮乏,无人驾驶、量子通信等概念相对强势;午后,锂电池概念崛起,卫星导航等概念股也走强。昨日暴涨的次新股今日表现分化,邦宝益智等跌停,第一创业尾盘也出现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跌0.30%,报2927.16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0316.82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186.54点。

板块方面,卫星导航概念涨近2%,无人驾驶、锂电池、工业机械等板块均涨逾1%,锂电池概念中,天赐材料、多氟多等5只个股涨停。下跌板块中,稀土永磁概念、次新股、猪肉概念等均大跌。个股方面,天顺股份、银鸽投资、振芯科技等逾40只个股涨停,邦宝益智、神思电子均跌停。

中信建投证券王君认为,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与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事件产生的预期差是“聪明资金”引发市场反弹的催化剂。判断短期市场还是惯性延续此前的上涨势头,但现在指数从反弹演绎成反转还需要等待下半年有利的宏观增长和流动性窗口以及改革的配合,在此期间风险偏好修复的结构性行情是市场的主基调。虽然指数空间有限,上证3000点附近或震荡反复,但市场已经给出做多的信号。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高贝塔指数表现较好。这种平行的行业配置思路在接下来仍会延续。下周建议重点配置黄金、医药、计算机软件行业。

山西证券分析师曹玲燕认为,昨日市场延续窄幅盘整,行业板块涨跌平平,题材炒作以次新股、冷链物流、锂电池等少数板块引领;量能水平小幅萎缩,市场赚钱效应不强,观望情绪浓厚。延续偏谨慎观点,短期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弱势平衡状态,上下空间不大;后续有待消息面几个不确定因素一一落地;建议投资者节前控制仓位,以防御配置、低吸优质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