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垃圾成了抢手肥料 浙江桐庐妙法解难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商意盈 2016-06-12 08: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题,而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通过技术手段,将垃圾变成了有机肥。这些有机肥适合种植花卉及最近流行的“肉肉”植物,不但进驻了杭州的大超市,还卖到了8.25元一斤。

在桐庐县环溪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记者看到了一台约3米长、2米宽、2米高,表面覆着厚厚铁皮的垃圾处理器,该设备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桐庐县环保检测站共同研发。

桐庐县环保局生态科科长葛丹说,控制好温度、湿度,在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下,只需3至7天,机器吞进的垃圾就能出料,再经过二次堆肥,就能变成好用的有机肥。“一般10斤垃圾进,能吐出3斤左右的有机肥。”

据介绍,送入这台机器的垃圾必须经过事先的分类。桐庐县自2012年推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以来,2014年已经完成全面行政村的覆盖。

记者在桐庐县多地看到,居民每家都分有黄、蓝两只垃圾桶,在桐庐方言中,“蓝”与“烂”谐音,蓝色垃圾桶里放置的就是可腐烂、可堆肥的垃圾。上至耄耋老人,下到五六岁小孩,都能清楚进行分类。

垃圾变肥料除了减轻垃圾焚烧带来的环境保护压力外,也给桐庐县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测算,2015年较2014年该县垃圾焚烧量同期下降20%左右,同时,年产有机肥2000吨,届时将反哺财政200余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