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规范大股东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海平 2016-06-12 13: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12日于上海举办的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新时期建设资本市场需要把握好几个重点:夯实市场基础,提高服务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处理好事前防范和事后处理的关系;优化投资者的回报机制,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制度,加快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姜洋表示,只有市场基础扎实且牢靠,配置资源和风险管理等功能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才能落到实处。而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就要进一步优化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要规范大股东行为,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他强调,要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强化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加强对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等监管,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老老实实做好主业,鼓励上市公司加大回报投资者的力度,促进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

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上,姜洋认为,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的理念。要引导机构主动加强风险控制,充分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并且防止盲目扩张规模的倾向,在稳健经营上下功夫,合理有序开展业务活动。当前要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的风险。

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姜洋提出五点:把好市场入口关;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的回报机制,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制度,加快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保证投资者的分红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各项权力;加强投资者风险警示,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交易;持续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加强透明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