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UV走热引美车企调整产品结构 小型车遭砍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丁钰 2016-06-12 14: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SUV在美国的走热以及小型车销量惨淡,美国车企均宣称正在调整旗下产品结构,停止北美工厂的部分小型车生产,转而投产SUV和皮卡。

福特向路透社指出,由于SUV的走热,其位于底特律地区的工厂将再停产5周直至今年年底。该工厂主要投产滞销福特福克斯和C-Max紧凑型车。

福特发言人Kelli Felker称,公司高管在今年年初时已经察觉到小型车需求放缓,因此计划再度安排停产。该公司旗下底特律工厂共雇佣了2,445名小时工,如果工厂停产,大部分员工将遭到裁撤。

较轿车和掀背车,美国消费者对SUV和皮卡更感冒。今年前五个月,轿车贡献了42%的美国新车销量,低于2015年前五个月的46%的占比以及2013年同期的51%的占比。而消费者的消费倾向则受到美国汽油价格居低的影响。在该国,汽油每加仑平均售价为3美元。

而由于汽油价格居低,福克斯等小型车今年前五个月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12%。美国政府预测,汽油平均价格在今年夏季将降到2每加仑.27美元。

同时,汽车制造商加快了SUV和皮卡的生产。福特6月7日称,旗下位于美国和加拿大投产SUV和重型卡车的五座工厂将在今年暑期停产一周,而不是此前的两周,以满足强劲增长的需求。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称,其位于美国和墨西哥的五座工厂今年将不在暑期停产,另外三座工厂将常规的两周休假时间缩减为一周。

FCA此前曾表示,计划在7月5日砍掉其位于底特律的工厂内生产滞销克莱斯勒200的一个工作班次,或将裁撤1,300名员工。

通用汽车公司并未披露其北美工厂的暑假生产时间安排。4月份,由于日本地震导致部分零部件短缺,通用选择暂时关闭投产轿车的四座工厂,而将可用的零部件运至投产皮卡和SUV的工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