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百临咨询:延续窄幅震荡格局 向上突破概率不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13 08: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端午小长假前A股冲高受阻,不过,盘面显示A股承接力仍然较为强劲,尤其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回落至2908点时,券商股等品种积极护盘,显示短线A股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预计沪深两市近期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股价排序混乱

虽然A股市场近期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但个股行情却出现了有意思的现象。一方面,大多数个股平稳横盘,表现平平;另一方面,新股与次新股迭创新高,部分品种总市值已到了惊人的地步,比如上市不久的第一创业证券总市值就已经达到800余亿,稳居券商第二阵营的龙头。但无论其市占率还是盈利能力,抑或净利润规模,与东吴证券等第二阵营券商均难以相比,而其800余亿元的总市值都快接近第一阵营的华泰证券等券商股。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股价排序的确出现了乱象,难以用价值、行业排名等传统估值坐标进行衡量。这在其他资产端也有类似特征,比如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这说明,目前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人民币资产定价有些混乱,推动这一现象的背后,是社会流动性极其充沛。

难有突破可能

面对如此“有钱任性”的资产市场,有分析人士预测后市A股市场将有一波强有力的突破行情,甚至还画出了技术路线图,称2012年的2000点左右上升至2015年5178点是A浪,2015年5178点到2016年初的2638点是B浪。由于目前社会资金面相当充裕,强大的流动性正逐步涌入A股市场,新股与次新股的疯狂是先兆,在此背景下,上证指数在2016年下半年还有一波较为疯狂的C浪弹升。

不过,我们认为,有钱固然任性,但也不能过分脱离价值规律。任何商品的价格不能过于超出内在价值,否则就会产生估值泡沫,而泡沫总会破灭。始于2015年6月的连续大跌就是最好的说明。而目前A股市场所对应的点位、股价坐标,其实就相当于2015年3月、4月左右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当前A股市场在此点位展开一波C浪脉冲,那么,接下来又将是2015年6月中下旬后走势的重演。这种走势发生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很小。

同时,当前A股市场的多头能量其实并不宜过度乐观。目前市场资金面固然充沛,但除了在新股与次新股及部分热门品种中搏杀的资金“有钱任性”之外,大多数场外投资者还是相对谨慎理性的。这也得到了近期A股走势的佐证,前期A股屡屡出现单日长阳,但成交量仍未明显持续放大,说明场外资金仍然坚守理性投资的思路。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资产端的乱象,虽然表明存量热钱有着强大的做多勇气,但由于增量资金相对理性,预计不会出现大的向上突破行情,C浪脉冲更难以形成。当然,由于充裕的流动性支撑,市场急跌的概率也不大。因此,6月中下旬A股仍可能延续窄幅震荡格局,强有力向上、向下突破的概率均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