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6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13 08:4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聚焦】

证监会:公布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称,及时准确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加强舆情监测平台建设,扩大舆情搜集范围,提升监测能力,强化预研预判。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正在进行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欢迎英国金融机构来中国参与业务,鼓励中国金融机构去伦敦参与业务。一个没有A股的国际市场指数是不完整的。A股纳入MSCI指数是一个历史的必然。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加强对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老老实实做好主业,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股转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试行指引发布,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21世纪:监管层已关注到部分基金公司存在利用子公司开展多元经营的现象,并提出需对这一现象进行自查和整顿。

一财:全国股转系统在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正式发布了新三板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新规,要求主办券商加强推荐业务的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

两融:两融余额重返8400亿元,6月1日以来,沪深两市再度陷入存量博弈的盘局当中,不过两融余额依旧延续着缓步增长的态势,至上周二已重返8400亿元,以8406.39亿元创下5月11日以来的新高。

新股上会: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6月15日(周三)上会。

新股过会: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并购重组:文化长城、百花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均获有条件通过。

汇丰:有信心MSCI将于6月15日确认明年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正式执行时间为2017年6月。预计A股初期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1.1%,正式进行指数调整时估计有40-60亿美元被动型外资基金流入。

彭博:A股在未来两年中被纳入MSCI指数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投资者有理由不等待正式决定的公布。

安信证券:从现在开始,改变中短期悲观的看法,旗帜鲜明看多。未来几个月有望出现一轮吃饭行情,熊市里15%甚至20%以上的指数反弹,错过这波就要等明年。

【宏观经济】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表示,中国在目前的宏观情况下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鼓励银行持基金管理牌照,缩短信用链。

央行:维持对2016年全年GDP增速为6.8%的基准预测不变。将2016年CPI涨幅预测上调2.4%。中国出口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总体来看经济运行显示出一些积极变化势头。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存在。

海关总署:5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5.1%,预期-2.5%,前值-5.7%;5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2%,预期+1.5%,前值+4.1%。5月贸易账(按人民币计)3247.7亿,预期3872亿,前值2980亿。

商务部:中国5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7.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1-5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统计局:5月CPI同比上涨2%,预期2.2%,前值2.3%。PPI同比-2.8%,预期-3.2%,前值-3.4%。

财政部:印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调节金分别按入市或再转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的20%-50%征收。

巡视组:国家能源局行政审批改革不力,以权谋私问题严重。

发改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发改委发出通知,落实和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新华社:国有企业发展确实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理应发挥带头作用,成为改革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MNI:中国四大行5月新增贷款环比增幅超过50%。

外媒: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将于6月24日在华盛顿特区出席IMF会议并讲话。

【楼市动态】

国土部:要把异常交易地块备案制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长期坚持,已出现异常交易地块的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认真总结分析,主动宣传解读,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相关工作措施。

深圳:光明新区将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让一宗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商住地(A646-0059宗)的使用权。最终,龙光地产以楼面价每平方米27623元,总价140.6亿元夺得光明商住地,成为深圳新的“总价地王”。

上海:市住建委透露,上海率先在松江区进行试点,搭建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购房首付款、银行贷款、尾款甚至是中介服务费用都可纳入平台监管,今年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将在全市推行。

江西:萍乡市、兴国县等地相继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对购房者给予资金补贴,其中萍乡购房补贴最高可达4万余元。

【公司新闻】

园城黄金:股东思考投资于2016年4月25日至6月7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减持1121万股(占总股本5%).

开山股份:拟定增20亿投入地热发电项目,股票复牌。

南京银行:董事及高管6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共增持近4万股。

东贝B股:冷机实业控制50%股份,触发要约收购。

鲁亿通:重大资产重组拟30.6亿收购嘉楠耘智。

奥瑞德:遭重要股东减持5%股份。

万科:复牌或推后至7月,与深铁扩大合作范围。

海利生物:股东减持320万股。

音飞储存:股东拟减持不超3.7%股份。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减持2100万股。

【全球市场】

华尔街 日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投资大鳄索罗斯最近指挥进行了大规模看空交易,索罗斯对全球经济前景心存担忧,担心巨大的市场变动可能即将到来。

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空间有限。QE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没有证据表明低利率危害到银行业盈利。直升机撒钱并不在讨论范围,因为会造成损害。

美国:6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9.3%,前值-4.1%。

德国:将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北部港口城市汉堡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英国:4月工业产出同比+1.6%,预期-0.4%,前值-0.2%。

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50%。

韩国:央行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50%下调至1.25%, 预期1.50%。本次韩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为2015年6月份以来首次调降利率。

巴菲特午餐: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结束,4名竞标者通过46次报价把价格抬高到了345万6789美元,已明显超过去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的胜拍价234万5678美元。

彭博:美日英央行将在本周开会,料不会带来重大政策变化。美联储6月15日会议采取利率行动的可能性很低。

【大事提醒】

央行:副行长张涛指出,需要把互联网金融纳入全面监管框架。互联网金融业态暴露出了部分风险,表明这个领域的问题不容忽视。不忽视监管空白,不留下监管死角。

发改委:6月8日24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9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9元。

财政部:在伦交所举行仪式,宣布在伦敦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上市交易。

统计局:决定自今年6月份起,在季度、年度新闻发布会的基础上举办月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美国:西部快线公司9日晚间公告称,正式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界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已于5月31日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航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中国航发将成为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彭博:美国商务部表示将重新计算进口自中国的管道、石油,工业用管材、耐火砖与无缝钢管的反倾销反补贴税。此前中国曾谴责美国不遵守WTO的相关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