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属国有重点煤矿煤炭库存同比下降68%

来源:新华社 2016-06-13 09: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西安6月13日专电(记者陈昌奇)陕西省煤管局的数据显示,1—5月,全省累计生产原煤15697.37万吨,同比减少1522.83万吨;截至5月底,省属国有重点煤矿煤炭库存78.15万吨,同比下降了68.13%。

截至6月12日,作为西部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煤炭企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煤炭库存仅55万吨。集团董事长杨照乾介绍说,这是集团煤炭库存的历史最低点。库存主要集中于关中老矿区,而彬长、黄陵及陕北地区的优质煤炭矿井,库存几乎是零。煤炭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

4月中旬,炼焦煤价格上涨带动整体煤价上扬,部分优质炼焦煤和洗精煤每吨上涨100元,陕北地区的化工用煤、动力煤每吨上涨10元-30元。5月份,全省煤炭销量3554.30万吨,环比增加1052.09万吨,增长42.05%。

杨照乾说,作为全国最早实施停产、关闭矿井、缓建新建煤矿项目的大型煤炭企业之一,陕煤化集团已经按计划关闭退出煤矿18个、缓建4个煤矿项目,退出落后产能3000万吨,涉及职工4万余人。同时,建立了富余人员分流安置长效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