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年内涨近两成创37年来最佳开局 4股强者恒强(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3 10:4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英国退欧公投等风险事件临近,端午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全球经济增长及英国退欧的担忧导致欧、美股市全面下挫。大宗商品市场中,黄金价格节节攀升,有色金属、原油继续下跌。

数据显示,上周黄金期货价格再度收高,为连续第二周上涨。端午期间,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275.90美元。全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7%。

2016年迄今,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上涨19%,为1979年以来最佳年度开局,因为欧洲央行等所实施的负利率政策改善黄金需求,行长德拉吉率领下的欧洲央行6月8日一头扎入企业债券市场,购买一些欧洲大陆最大公司的债券,而美元贬值和经济增长疑虑也帮助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会后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将成为影响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如果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两次的节奏,短期将利空黄金;如果公布的利率点阵区显示美联储今年只加息一次的话,将利多黄金。

A股上市公司中,黄金股一直表现活跃,年内多股涨幅翻倍。在黄金价格大涨趋势下,机构认为龙头股有望强者恒强。其中的恒邦股份(002237)具备激励制度和成本控制优势;湖南黄金(002155)的利润增速受金价变化影响程度最大;山东黄金(600547)的单位资产黄金保有量最多;中金黄金(600489)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黄金生产的上市公司,也是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中金黄金在行业“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临重要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