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银租赁“闯关”成功 东方证券最快下周招股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尹东 2016-06-13 15: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国银金融租赁即将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智通财经获悉,国银金融租赁在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已通过港交所(00388.HK)聆讯,有望近期上市。市场早前传出,国银金融租赁上市集资10-15亿美元(约78-117亿港元),保荐人德银、美银美林、中信证券国际。

据国银金融租赁股份网页资料显示,其为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业务以航空租赁为主,其次是基础设施租赁,此外还有船舶、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租赁业务,以及其他租赁业务等,业务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智通财经获悉,国银金融租赁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首批租赁公司之一。按研究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以2013—2015年的收入计算,国银金融租赁是中国最大的受中国银监会监管的租赁公司,2015年的总收入为106.4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4年下降6.04%。

飞机租赁目前是国银金融租赁最主要的业务,去年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7.3%,占2015年总收入的44.45%。按账面价值计算,国银金融租赁的机队是中国境内最大的经营租赁机队,也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飞机租赁商之一。截至2015年底,国银金融租赁自有、托管及已订购的飞机组合共有415架飞机,由180架自有飞机、11架拖管飞机和224架已订购飞机组成,客户包括12家境内航空公司和28家境外航空公司。

受惠于国开行的资源,国银金融租赁还是中国最大的基础设施租赁商,截至2014年底的市场份额为10.7%,排名第一。但该部分业务收入已连续三年下滑,2013—2015年分别取得41.19亿元、40.09亿元和34.26亿元的业务收入。

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国开行持有国银金融租赁88.95%股权,海航集团则持有8.38%股权,剩余2.67%的股份由西安飞机工业、江苏佳源、启天控股、乌鲁木齐银行、四川金融租赁和汇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智通财经获悉,国银租赁拟将集资所得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需要。

此外,有市场消息称,内地物流设施供应商中国物流资产拟13日(本周一)起进行预路演,拟集资约4—5亿美元(约34-39亿港元)。

光大国际(00257.HK)分拆旗下的光大绿色环保,光大绿色环保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质原材料发电、危废处置、光伏发电及风电。

另外,拟以低市盈率赴港上市的东方证券,消息称最快下周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