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市资金净流出908亿 出逃计算机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3 16:3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放量暴跌。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盘中一度震荡攀升,但午后题材股的集体下挫令股指再度承压,市场抛盘一波接一波,最终,沪市收报2833.07点,跌幅达3.21%;深成指收报9862.58点,跌幅为4.4%;创业板报2054.71点,跌幅高达6.03%。盘面上,两市跌停个股数量超过200只,其中次新股就有近60只跌停。板块表现方面,互联网、软件服务、元器件、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等跌幅均超6%,两市仅有黄金概念股飘红。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成交5891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431亿元。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908亿元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周一,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高达908亿元,单日净流出金额创出一个多月新高。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规模高达1886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6月1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为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前10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传媒、电气设备、非银金融、房地产、汽车,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3.86亿元、76.05亿元、72.17亿元、69.92亿元、56.70亿元、53.58亿元、52.30亿元、44.67亿元、39.63亿元、31.76亿元。当日,计算机跌势惨重,板块中有三五互联、佳创视讯、东方通、神思电子、中科金财、信息发展等近40只个股跌停。此外,电子板块也有中京电子、华微电子、晶方科技、深天马A等近30只个股跌停。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6月13日,两市仅有219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是:山东黄金、多氟多、富临精工、中金黄金、华友钴业、赤峰黄金、湖南黄金、恒邦股份、紫金矿业、澳洋顺昌,净流入金额分别是4.25亿元、3.13亿元、3.12亿元、2.50亿元、1.66亿元、1.64亿元、1.63亿元、1.57亿元、1.56亿元、1.54亿元。上述个股中,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恒邦股份、紫金矿业等5股均为黄金概念股,该概念板块也是今日两市唯一上涨的板块,说明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中仅有多氟多收跌,其余9股全部上涨。

6月13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2343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东方财富、众和股份、恒生电子、第一创业、中国平安、乐视网、国光电器、同方股份、天齐锂业、华谊兄弟,净流出金额分别是5.15亿元、5.06亿元、5.05亿元、4.75亿元、4.75亿元、4.70亿元、4.10亿元、3.96亿元、3.68亿元、3.62亿元。上述个股中,乐视网、国光电器、华谊兄弟、众和股份等4股股价跌停。

6月13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巨星科技、康美药业、第一创业、汇嘉时代、中南文化、中润资源、盛天网络、银之杰、华微电子、坚瑞消防,金额分别是:7037万元、6261万元、3908万元、3392万元、3281万元、3196万元、2993万元、2971万元、2622万元、2617万元。

机构:警惕事件冲击 低配“高风险”股票

中信证券指出,本周一些重要事件的窗口将打开。一方面,6月23日英国公投压制和近期美国非农数据较弱影响,预计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不会对市场预期造成太大周期。但另一方面,6月15日A股纳入MSCI决议的公布将成为重点,如果纳入的话(可能性60%),那么本轮反弹还有一定持续性;如果纳入进度低于预期(可能性40%),那么需要警惕前期入市的博弈型资金回撤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建议低配小票,可以理解为低配“高风险”股票,次新、题材股、高估值可能都是“高风险”股票的表征,这都是建议在目前阶段低配的风格类别,不仅仅限于市值层面的划分。

国泰君安也指出,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开始增加。在国内市场纠结的同时,端午期间海外市场则是暗流涌动,过去两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市均出现了恐慌下跌。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本周 ORB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退欧人数比重达到55%,脱欧风险不断升温。二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均可能对A股形成扰动。同时,6月8日,暴风集团重组被证监会以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而否决,成为金融去杠杆路上的又一标志性事件,6月12日“2016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加强对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等监管”,金融去杠杆仍在雷厉风行。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则认为,今天大盘受到端午节期间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出现快速调整,一次性跌到位,再次回到底部区域。实际上,今年二月以来美股走势强劲,三大股指接近历史新高,出现小幅调整实属正常。而A股已经经过三轮股灾,无论是指数还是多数个股都在底部区域,跟跌不跟涨只能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今天并没有实质性利空消息,仅仅是恐慌情绪的宣泄,预计后市会出现反弹。在三千点之下,仍是进场时机,而不是割肉的时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