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人对整体生活的评价差于上海与新加坡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小曾 2016-06-14 08: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称,独立公共政策智库思汇政策研究所发表的关于亚洲福祉指标的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地区三大重要城市香港、上海和新加坡之中,香港人对整体生活评分低于其余两地,有四成受访者表示若有机会便会离开香港,是新加坡受访者的1倍多。

这次调查研究的对象包括香港、上海和新加坡三地的居民,报告涵盖教育和房屋等多个议题。

调查从去年9月至今年1月在三地分别抽取1500人收集数据。研究结果显示,香港的受访者比新加坡和上海,更不满意目前的整体生活,以10分为最理想,香港为5.8分、上海7.4分,而新加坡7.1分。

相比5年前的调查结果,香港在整体生活评分比较悲观,而上海则比较乐观,新加坡则与之前差不多。

调查中设计了一个问题:假设受访者如果可以自由选择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居住,会选择留下还是离开?

结果是,42%香港受访者选择“离开”,远超新加坡的17%和上海的20%。调查显示,澳洲、加拿大、欧洲和美国是各地受访者选择最热门的移居国家。

香港不少家长笃信子女要“赢在起跑线”,所以会替他们报读各式各样的课程。但研究显示,超过65%香港受访者认为,香港不适合儿童成长,该值是上海近4倍(17%),新加坡的5.5倍(12%)。

调查同时发现,九成新加坡受访者认为,当地适合儿童成长,而上海则有近85%,香港则只有约三成。

调查发现,住房问题是香港人最关注的,其次是教育和政府治理;而上海同样最关注住房问题,其次是医疗和教育;新加坡则是医疗,其次是工作、商业机会和住屋。

香港的受访者中,不论各行各业,除了退休人士,均希望政府可以优先处理住房问题,而退休人士则希望政府优先处理医疗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