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无惧风险事件逆走高,澳元有望更上一层楼

来源:汇通网 2016-06-14 15: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6月14日)亚市,面对近期油价持续向下调整以及市场热炒英国退欧风险的不利局面,澳元走势表现得相当的坚挺,逆市震荡上扬,目前已站上0.7400大关。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日元再度上涨发出新的警告,鉴于英国下周举行的退欧公投可能扰乱全球金融市场,他将予以密切关注。

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分析师预计,受澳大利亚经济数据支撑,年底澳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走高。

由于政策预期收敛,该货币对当前位于中档水平0.74附近。近期公布的澳大利亚数据表现强劲,失业率(5.7%)和第一季度GDP(按年增长3.1%)均高于预期,此外贸易赤字大幅缩小(从22亿美元下降至16亿美元),都支撑了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最近发表的乐观基调。

尽管通货膨胀率依然温和,导致澳洲联储面临进一步放宽的风险,但该行依然认为,经济数据将继续保持强劲,预计澳元兑美元年底将攀升至0.77。

麻生太郎担心,如果“英国脱欧”,被视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在避险情绪升温时则可能会飙升。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日元走强时,麻生表示不希望看到汇率大幅波动,汇率稳定极为重要。他拒绝对汇率水平置评,但补充称近期汇市波动有时候迅速且具有投机性。

1小时周期上,澳元兑美元显示出短期筑底迹象。日线上看,汇价回调触及38.2%分割位,关注0.7365附近支撑力度,一旦失守将测试0.7322附近支撑。

美元兑日元日线上,KD下20不回头,MACD绿柱延伸,杀多行情开启,前期低点105.51将面临考验。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日线图对均线系统反复穿越,中期的横盘震荡格局延续,从小时图走势来看,上一个交易日对早盘开始构筑的次要节奏区间下沿形成假突破在1.1235获支撑超跌反弹;英镑兑美元上周对2月28日以来的调整区间下沿形成突破之后,区间下沿支撑演变为阻力。上一个交易日英镑反弹到该区间下沿遇阻回落,限制了反弹空间的进一步展开。预计英镑经过近期的盘整将会突破1.3835支撑,展开进一步的下行。

北京时间14点28分,美元指数报94.48/49,澳元兑美元报0.7401/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