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你的MSCI 迟来的或许更美好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15 08:2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15日凌晨,明晟公司周二宣布,鉴于对中国市场可接近性的担忧仍挥之不去,将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MSCI称,A股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圆满解决,但还存以下问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上年净资产20%的额度限制尚存;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的金融产品预先审批的限制未解决;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进展、交易所停牌新规仍需时间观察。

对此,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应以平常心看待A股第3次延迟“入摩”,因为未来的结局是确定的:资本市场会更加开放,内地与国际市场互联互通继续加速,A股纳入MSCI指数是早晚的事,正如内地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一样,全球投资者也越来越无法忽视A股的存在。

管清友又表示,从短期来看,即使A股获纳入MSCI,由于初始比例较低,增量资金也会非常有限;长期随着纳入比例的提升,增量资金总量会增加,惟根据海外经验需时8至10年,为时之长令增量效果被大大稀释。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新兴市场策略师Lucy Qiu则表示A股未能纳入指数是件好事,因为它给了中国继续推进改革的动力,并没有因为证据不足而将A股纳入指数。

明晟公司在列举的必须解决的问题当中提到,对投资者而言,将资金汇回本国的月度上限设为20%“仍然是该重大障碍”。

“中国官方一直都在尝试吸引外资进入,但限制资本流出,这个(汇出月度上限)就是限制资本流出的措施。它的确使许多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Lucy Qiu称, “如果全球环境仍然温和,汇率贬值速度仍然维持缓慢,他们可能会真的考虑放弃这一条。”

今年5月下旬,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宣布修改了股票停牌限制规定。

麦格理(Macquarie)公司分管ETF销售及策略的副总裁克里斯-约翰逊(Chris Johnson)表示:“A股监管虽然已经有了改变,不过这些变化看起来似乎才刚刚发生。”

约翰逊认为,明晟公司的新闻稿并没有指出中国官方在向全球投资者提供A股可接近性方面作出的“重大改进”。

他表示:“它基本上描绘了一幅有关中国市场的相当正面的画境,但对外国投资者而言还不够好。”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分析师Jason Sun等人在报告中表示,对MSCI三拒A股感到失望,尽管此前对纳入预期有很高的不确定性(认为49%不会纳入)。预测2017年6月再获纳入机会为70%。

短期A股投资者情绪将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因国内对A股纳入预期较境外更高。花旗认为,MSCI决定未改变中国股市基本面。即使纳入,以5%初始比例计算,预期吸引220亿美元资金,目前国外投资者通过各种途径持股量已达85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